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倫敦塔橋10月起停止對遊客開放 要做“身體檢查”

旅遊首頁 中國僑網 2016年06月16日 14:43 A-A+

原標題:

  據英國《華聞週刊》報道,對很多人來説,到倫敦旅遊一定會去看看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這座橫跨泰晤士河的鐵橋,因旁邊的倫敦塔而得名。藍白色的懸索,金色的塔頂,兩扇橋段可以豎起83度讓船隻通過,這些獨特之處吸引著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留影紀念。

  但從今年10月1日起,你就不能再愉快地坐觀光巴士到倫敦塔橋上照相了。

  因為這座122歲的老橋要做身體檢查,停止對機動車和自行車開放,下一次開放要等到2017年一月修葺完才可以。

  據統計,每天平均有2萬多輛車和2萬多名行人從橋上經過。休整期間,平時行人仍然可以從橋上經過,但有三個週末,塔橋也將會向行人關閉,行人過河需要乘坐免費提供的渡船。

  倫敦出租車司機協會秘書長Steve McNamara表示很不開心,因為倫敦市中心有一片區域叫做“交通擁擠收費區”(Congestion zone),一旦進入司機須繳11.5英鎊一天的“擁擠費”,塔橋恰好在不收費的邊界,塔橋的關閉意味著司機不得不進入收費區。

  對此,政府決定,對繞道至南華克橋(Southwark Bridge)和倫敦橋(London Bridge)的車輛免收擁擠費。

  雖然修理塔橋會讓打車時間變長,不能從橋上駕車經過,但好在它會繼續打開橋段供船隻經過,這一看點仍然保留。(馮小禮)

相關閱讀 倫敦塔橋 | 身體檢查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