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2016里約奧運會火炬在希臘西部進行傳遞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4月23日 07: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雅典4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陳佔傑 劉咏秋)本月21日中午點燃的裏約奧運火炬22日在希臘西部的多個地點傳遞,火炬所到之處受到希臘民眾的熱烈歡迎。

  聖火21日在伯羅奔尼撒半島上的古奧林匹亞採集成功後,當天下午就被送往西部城市皮爾戈斯,然後傳往萊亥納。21日晚,聖火由渡輪帶到愛奧尼亞海上的扎金索斯島過夜,當地居民在該島首府扎金索斯中心廣場揮舞著希臘、巴西國旗以及橄欖枝歡迎聖火的到來。將參加今年裏約奧運會的希臘馬拉松運動員加齊點燃了廣場的聖火罐。

  聖火22日在帕特雷市傳遞時,今年將參加裏約奧運會的希臘馬拉松運動員里加和游泳運動員德拉庫參加了火炬接力。中國四位火炬手郭川、楊洋、郭採潔和蔣立章在帕特雷市附近的裏永·安蒂裏永大橋上參加了火炬傳遞。當天,火炬還經過了麥索隆吉市和雷夫卡達島,晚上在雅典西北約280公里處的普雷韋扎過夜。

  希臘境內的火炬接力將進行六天,全程2235公里,有450名火炬手參與接力。希臘奧委會22日宣佈,來自敘利亞的難民侯賽因將在雅典西部的埃萊奧納斯難民接待中心參加火炬接力。今年27歲的侯賽因是游泳運動員,他在2012年敘利亞的一次爆炸中受傷,後於2014年到達希臘。

  完成希臘境內的傳遞後,聖火將於4月27日在第一屆現代奧運會的舉辦地、雅典大理石體育場正式移交給裏約奧組委。(完)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