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麥克勒姆榮膺NBA進步最快球員 庫裏排名第四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4月23日 09: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麥克勒姆當選進步最快球員!庫裏總分排第四

  北京時間4月22日,NBA公佈了2015-16年度常規賽進步最快球員獎項,開拓者後衛CJ-麥克勒姆以101票第一名總計559分當選!排在第二的是來自黃蜂的後衛肯巴-沃克,雄鹿的字母哥位列第三。

  本賽季是麥克勒姆職業生涯的第三個賽季,期間一直效力於波特蘭開拓者。開拓者去年夏天走了4個首發之後,小將麥克勒姆得到了首發的機會。他的出場時間增加了一倍,由上賽季的15.7分鐘增加到34.7分鐘,不過他的數據卻比出場時間的增速更快:場均得分從6.8增漲到20.8,助攻從1.0增漲到4.3,籃板從1.5增漲到3.2,搶斷從0.7增漲到1.2。

  麥克勒姆和利拉德一起,扮演了開拓者後場雙槍的角色,並帶領球隊殺進西部前5,這也是賽季之初極少有人想到的排名。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麥克勒姆爆發性的表現幫助他一舉拿下年度進步最快球員獎項。

麥克勒姆當選進步最快球員!庫裏總分排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MVP大熱斯蒂芬-庫裏以99分名列第四,僅比字母哥少16分。

  一般情況下,諸如庫裏這樣上賽季的MVP球員,要想有重大進步已經不易。但事實上,庫裏本賽季的確可以説是跨越式的進步了一個臺階。

  本賽季,他的場均得分從24.0增長到30.1,籃板從場均4.3增漲到了5.4,搶斷也從場均1.6增漲到2.1,就連失誤也場均減少了0.5次;同時,他單賽季402記三分球將自己保持的原紀錄(286個)提高了一百多個;上賽季季後賽開始前,沒有多少人相信常規賽戰績第一的勇士能奪得總冠軍,然而這賽季季後賽開始前,許多統計數據都顯示,大多數人相信勇士會蟬聯此項榮譽;庫裏在常規賽中,多次在關鍵時刻拯救球隊,他的個人關鍵球表現也有了令人膽寒的震懾力。不得不説,作為上賽季的MVP能有如此進步,實屬難能可貴。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