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卡希爾想當中超中的馬布裏 看好國足打進世界盃

體育資訊新京報 2016年04月22日 08: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就像北京首鋼的馬布裏,卡希爾無論在上海申花還是杭州綠城都扮演著“大哥”的角色,他在隊中既提供技術經驗,又是敬業楷模。現在36歲的澳大利亞國腳致力於激勵每個年輕的綠城隊員。他的目標就是成為“中超馬布裏”。

  踢球經商兩不耽誤

  去年足協盃決賽輸給江蘇舜天后,上海申花與卡希爾解約。本賽季初,想更進一步的杭州綠城找到了卡希爾,並用誠意打動了這位澳大利亞籍老將。就這樣,卡希爾在中超再度起航。對於他個人來説,杭州是個正確的選擇。卡希爾此前已經在上海安家,他的四個小孩也在那裏讀書。卡希爾説,他的孩子們已經學會了不少中文,非常喜歡中國,而他只會説“你好”、“謝謝”、“再見”,“我並不是非常擅長語言。”卡希爾説。

  每週五孩子們放學後,家人會來杭州看他的比賽。如果卡希爾週末休息,他會回到上海與家人團聚。在長三角地區的球隊效力,也方便卡希爾打理在上海的店舖。他代言了一個品牌,也有自己的品牌。現在,卡希爾已經接受了成龍的邀請,6月份將赴上海成龍電影藝術館走秀。之前他的品牌上了紐約時裝周。

  來杭州後,卡希爾只去過一次西湖。“我到這裡可不是為了當遊客。我是為了踢球,也是為了生意。我需要百分之百確定,在這裡的時光都是積極的。”卡希爾説。

  用行動激勵年輕人

  上周輸給國安後,杭州綠城次日放假,但卡希爾來到訓練基地進行冰療恢復。“如果綠城的年輕球員能看到,他們也許會學。這體現了一種自信。是,我們輸掉了比賽,但我們第二天就準備好了,從頭再來。”卡希爾説。

  在訓練場上,卡希爾拼勁十足,就像他在進球後會擊打角球桿那樣。身邊小他十幾歲的隊友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聲音,“我能做到的,你們沒理由做不到。”

  讓卡希爾得意的是,綠城這樣一支年輕的隊伍,給了他足夠的挑戰,尤其是在精神上。“到這裡,我不僅踢球,還能幫助年輕球員。他們從我身上學到一些東西,我也跟他們學習。”綠城前兩個賽季,最後時刻都有點艱難。“現在我們看起來還不錯。”卡希爾説。

  卡希爾的日常生活十分簡單:訓練、恢復、比賽、回家睡覺。你能想到他當年在埃弗頓的時光,不同的是,現在他偶爾會和外教們一起去品嘗一下韓國料理。除此之外,卡希爾會盡可能地觀看中超其他球隊的比賽,了解每一支球隊。

  看好國足進世界盃

  在世預賽亞洲區小組賽最後一輪比賽,已經提前出線的澳大利亞主場5比1痛擊約旦。間接幫助了中國隊,這讓中國球迷非常開心。賽後,卡希爾的微博下多了許多要求俱樂部漲薪的留言。卡希爾都看到了,“哈哈,我知道。我希望中國能進軍世界盃。”他也堅定地認為這是可能的。

  “之前你也不會覺得,中超可以吸引這麼多國際級的球員。拉米雷斯、熱爾維尼奧……五年前這可能嗎?”卡希爾覺得,這對中超球員是一個學習的好機會。

  對於中國足球,他有自己的看法:更多的中國年輕球員需要在聯賽中得到鍛鍊,他們並非缺乏能力,只是需要更多自信;如果更多的年輕球員能在中超得到鍛鍊,國家隊才會從中受益;綠城這種專注于青訓的俱樂部對於中超非常重要,因為這樣的俱樂部可以幫助中國球員真正的得到提高。

  “中國應該更尊重自己國家的足球,而不是別人的。”卡希爾説。

  不過,卡希爾與杭州的合同只有半年,半年之後他能否留下還是個未知數。“我只是盡可能努力地踢球,看球隊會不會找我。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順利。”卡希爾説他到時會是自由身。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