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高洪波:願國足進12強賽成常態 盼能衝進世界盃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4月20日 07: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公兵)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高洪波19日表示,希望國足進入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成為常態,12強賽應該是國家之間的競爭,我們應當調動所有的人力、物力資源。

  高洪波當日參加了2016北京市幼兒五人制足球邀請賽啟動儀式。在與孩子們進行了歡快的友誼賽後,高洪波在接受採訪時做出了上述表示。

  高洪波坦言,“中國男子足球隊2002年進入世界盃,14年之後再次有機會進入世預賽亞洲區最後階段比賽,但是距俄羅斯世界盃還有很遠距離。12強賽應該是國家之間的競爭,我們應當調動所有的人力、物力資源,為中國男足能衝進世界盃,大家都需要振作起來。”

  談到目前的備戰工作,高洪波説:“打完40強賽之後,新的國家隊團隊4月1日就開始新征程了,最近在對12強賽所有細節工作做全方位準備。比如建立後勤保障體系,12強賽比賽應對方案,6月兩場熱身賽的選擇,以及看7、8月聯賽能不能做一些調整。國家隊需要進行一些飛行集訓,因為單純靠國際足聯比賽日短短的時間備戰還是有很多不足,需要增加一些時間,讓我們準備得更充分。”

  高洪波説,雖然職業聯賽發展得如火如荼,但是國家隊的進步和改變確實有些滯後,希望借進入12強賽的機會,好好檢驗一下國家隊在哪些環節上有優勢,哪些環節的發展應該完善,“我也衷心希望國足進入12強賽成為一個常態,(當然)打進世界盃決賽圈還需要我們再提升(實力)”。

  由於2002年和今天的亞洲足球格局已經發生很大變化,高洪波認為,備戰、主客場安排都是新的課題,所以我們會盡可能準備得更充分一些。

  談到主場選擇,高洪波表示,在5個主場選擇上中國足協制定了一個很規範、嚴格的標準,目前起碼有將近八九個城市希望主辦12強賽,這首先需要公開競標,其次得考慮主客場輪換因素,做好有機銜接,“當然我們也建議中國足協和相關機構對國家隊備戰客場比賽提供包機,應該説現在這應該不是一個很大的事”。

  而在情報蒐集方面,高洪波表示,中國足協也成立了情報蒐集機構,但在情報蒐集上目前還有很多障礙。

  他還談到了12強賽對手之一的韓國隊,“現在中超有三個韓國主教練,十幾名韓國球員,他們對中國球員的技術特點和戰術打法都很了解。人家在暗處,我們在明處,所以我們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加快(去做),需要(更加)細緻。”高洪波説。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