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一起去奧運》等你來挑戰

體育資訊央視網 2016年04月18日 17: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6年裏約奧運會學生記者團組建活動再度開啟,通過系列選拔、培訓,將最終打造出最強學生記者團隊,用青少年的視角展現奧運選手、裏約的風土人情和世界體育發展現狀,以體育的魅力激勵青少年,開拓國際化視野。

  

《一起去奧運》由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發起組織,于2016年4月—8月期間,面向全世界選拔青年記者,組建央視奧運青年記者報道團。選手將接受媒體專家、專業記者等的新聞指導與培訓,親身採訪中國奧運代表團的備戰情況,參與央視奧運報道的相關工作。其中部分優秀成員將以持證記者、火炬手、志願者等身份參與裏約奧運會,體驗南美風情,感受奧林匹克大家庭的熱情。組建和培訓過程將製作成《一起去奧運》系列特別節目,在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播出,同時體育頻道四檔新聞欄目也將全程跟蹤報道。央視網作為活動唯一指定官方網站,為活動提供報名通道、為每一名選手提供展示平臺,並將全程跟蹤報道本次活動。

 想成為央視奧運報道團的一名持證記者見證奧運? 《一起去奧運》吧!

 想作為一名傳遞火種與夢想的神聖奧運火炬手?《一起去奧運》吧!

 想變身一名代表中國青年的奧運志願者?《一起去奧運》吧!

 奧運來了,你還不來嗎?!

《一起去奧運》系列特別節目將以青少年的視角了解裏約奧運會,用創新的節目形態展現體育的魅力。在裏約奧運會這一世界最盛大體育盛會的感召下,我們呼喚最鮮活的面孔、最靈動的思維、最直接的表達與參與,通過富有活力的年輕人去感受當下中國體育報道、體育文化、體育産業的脈搏,讓體育對人的改變、奧運精神對中國的感召,通過具體的節目形態加以表現。

奧運會的意義遠遠超越了競技本身,綜觀奧林匹克運動百年滄桑,它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就是教育。奧林匹克運動已成為在當代社會進行身體教育和精神教育的重要手段,通過傳播奧林匹克理想和精神,以新的角度、新的方式教育青年,以其獨有的力量在一代代年輕人中傳播夢想。

附——活動須知:

第一階段:報名發送簡歷

對象:全球範圍內的初中、高中及大中專院校在校學生。
   渠道:通過CNTV官方網站進行網上報名。
  選拔方式:于2016年4月9日00:00啟動,通過各渠道發佈選拔招考信息,學校學生自主報名、學校推薦,分批漸次完成簡歷收錄,網上報名截止時間2016年6月9日00:00結束。
  報名方式:
     在規定時間內由學校推舉或學生自主參加選拔,填寫《一起去奧運報名錶》,以郵件形式發送到指定郵箱,並附個人生活照,同時通過CNTV官方網站,完成網上報名。
     另錄製個人1分鐘介紹視頻(可用手機錄製,保證質量,採取橫屏、豎屏兩種拍攝方式,以方便PC端和移動端不同媒介), 視頻內容將作為選拔的重要依據。上傳視頻請以“#一起去奧運#*****”的格式命名(*內容為視頻名稱),上傳視頻的PC設備請確認已安裝Flash播放器插件。 
     視頻內容:個人半身到全身面對鏡頭,做自我介紹。內容包括學校、年級、姓名、個人愛好與特長等,給評委呈現出強有力的錄取理由,也可以是個人作品展示,個人特長展示,要求畫面、語音清晰。
 選拔要求:
     1、嚴格遵守本次活動的相關規定,全程需服從工作人員的安排。
     2、熱愛體育運動,了解運動項目。
     3、新媒體製作:每個參賽選手將擁有個人主頁,通過網絡投票匯聚人氣。

第二階段:新聞及奧運主題活動

4月——7月 北京全媒體營
     1、由資深媒體人、體育電視人進行新聞及相關業務培訓。
     2、利用奧運測試賽、國家隊備戰等時機進行演練,由導師根據選手錶現跟蹤測評,進行體驗式報道、動態新聞製作、人物專訪等,相關節目將在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播出。
     3、新媒體內容製作及推廣。

第三階段:結果公佈

2016年7月,公佈最終前往裏約的青年記者名單。

第四階段:裏約奧運實踐

2016年8月,入選隊員出發前往巴西完成相關工作。

第五階段:成果展示

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將在裏約奧運會前後,播出以本次活動為主題的相關節目。同時,為每一位參與本次活動的青年記者頒發榮譽證書。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