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恢復排名從小比賽起步 30歲彭帥遭遇"各種難"

體育資訊北京青年報 2016年04月13日 09: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年沒有打比賽,復出後只贏過一場球,排名跌回13年前,這是30歲的彭帥走在傷癒復出路上的各種難。難得的是,彭帥想回來的慾望同樣強烈。為了恢復排名,彭帥已準備好參加ITF5萬級別的小比賽。

  談到彭帥目前恢復到了什麼程度,馬偉開説,彭帥恢復得比他預期的好很多。“超出我的期望了,好多選手受過傷後,比如阿扎倫卡,完全恢復到以前要花兩年時間。球技上不是問題,需要感覺,需要20-25場比賽找感覺。”

  彭帥停了一年沒有打比賽,如今的戰績也在她和團隊意料之中。“從休息完到現在只有4場比賽,還贏了一個排80多位的選手(烏伊凡卡),對我來説,超乎我的預期。”

  讓馬偉開佩服的,是彭帥願意放低心態,哪怕回到最初的起點。“她一個從前排到雙打第一、單打19名的選手,還願意去打ITF5萬的比賽,”馬偉開坦言他很意外,因為打小比賽壓力也很大,“萬一輸給比自己小那麼多的、排名100多的,可她願意去打,我就知道她想回來的意願(有多強)。”

  昔日四朵金花中,彭帥最小。如今小金花也30歲了。彭帥也問馬偉開:“你覺得我可以恢復到以前那樣子嗎?”馬偉開説,已經恢復了百分之六七十了。“我們前幾天訓練,移動、反應、左右變方向,她的感覺比我想象得好太多了,她自己也感覺很好。希望有好消息。”

  比恢復身體更難的,是恢復往日的信心和霸氣。馬偉開認為,只要她想開了,就是想打,那能打到什麼程度就是什麼程度。“這個很難得。她不是為生活在打,她是因為喜歡,也不怕丟面子。那我就有信心了。”

  文/本報記者 褚鵬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