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中國男籃明赴海埂訓練 宮魯鳴確認繼續執教

體育資訊天津日報 2016年04月13日 08: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李蓓)原以為中國男籃將會在明天以“無主帥”狀態奔赴海埂集訓,沒想到就在昨天傍晚,中國籃協終於在最後一刻,通過官方網站正式公佈了備戰裏約奧運會的球隊教練組名單,宮魯鳴的名字如約出現在了主教練一欄。從“籃協拒付百萬年薪、宮魯鳴或無緣裏約奧運會”的消息傳出到現在,籃協和宮魯鳴的障礙終於在歷時47天之後得到解決。

  根據籃協發佈的通告,宮魯鳴將繼續擔任中國男籃主教練,男籃助教分別是:崔萬軍、雅尼斯、李楠、胡雪峰和吳慶龍。在漫長的等待之後,球迷們也終於收到了理想中的好消息。對此,著名籃球評論員蘇群也表示,中國球迷團結一心,做了件大事。

  蘇群在4月5日的時候曾發過這樣一條微博,上面只寫了四個字:“靜候佳音”。當時就有人猜測,這條微博可能就是在等待著宮魯鳴與籃協談判的結果。昨天,當籃協正式任命宮魯鳴重新回歸男籃帥位時,蘇群終於也為大家“揭秘”了之前那條微博的含義:“‘佳音’你好!——宮指導復任中國男籃教練,這就是我説的‘靜候佳音’的‘佳音’。發微博那天宮指導已經和籃協談好,後幾天都在等體育總局批,等了整整一週。中國球迷團結一心,做了件大事。 ”

  中國籃協在3月31日下午發佈了關於組織2016年國家男籃集訓的通知,共有23名球員分三次報到。據中國男籃領隊柴文勝透露,隨著可蘭白克·馬坎的抵達,目前首批14名球員已經全部集中。第二批報到的參加了總決賽的4名球員中,遼寧的李曉旭和四川的賈誠、王汝恒也都已經就位,郭艾倫則暫時有事還未能報到。因此明天將有17名球員從北京出發前往海埂集訓。

  按照計劃,中國男籃將在海埂進行為期約3周的高原集訓,隨後將於5月6日、8日、10日分別在南寧、廣州和北京與澳大利亞隊進行三場熱身賽,這是備戰裏約奧運會的首次熱身賽。由於和中國隊在裏約同處一個小組,澳大利亞隊也成為中國隊最理想的熱身對手。據透露,中國隊計劃在7月20日前往美國,為裏約奧運會做最後的準備。在與“夢之隊”進行兩場熱身賽後,全隊將飛往裏約入駐奧運村。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