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澳網-鄭賽賽/鄭泫搶十告負無緣混雙晉級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6年01月24日 16: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1月24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進入第七個比賽日。在混雙首輪較量中,中國小花鄭賽賽與韓國天才少年鄭泫合作,經過三盤苦戰後遺憾的以3-6/7-6(1)/7-10輸給了5號種子、雙打名將維斯尼娜/索阿雷斯,未能晉級第二輪。

  作為單打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國球員,鄭賽賽也是諸多小花中唯一入圍混雙簽表。與她合作的是近鄰韓國的19歲天才鄭泫,兩人對手是雙打專家索阿雷斯與維斯尼娜,後者位列賽會5號種子。顯然對於年輕的中韓組合而言,這是一場嚴峻的考驗,但也可能對其成長有巨大幫助。

  比賽伊始,雙方在開局表現都有些慢熱,維斯尼娜/索阿雷斯依靠先發優勢以2-1領先進入局間休息。重返球場的鄭賽賽/鄭泫雖然開始感受到壓力,但還是在連續兩個發球局化解三個破發點後,將比分緊咬成3-3平。經驗豐富的維斯尼娜/索阿雷斯直落四球守住第七局,隨後加強搶網的5號種子直落四球破掉了亞洲組合的發球局。抵擋住鄭賽賽/鄭泫的反撲,維斯尼娜/索阿雷斯就以6-3先拔頭籌。

  趁勝追擊的維斯尼娜/索阿雷斯在次盤開局又率先破發,以1-0領先。開始反擊的鄭賽賽/鄭泫依靠一次網前穿越得分實現了回破,化解兩個破發點保發,年輕的亞洲組合就以2-1完成反超。隨後比賽陷入了焦灼,儘管鄭賽賽/鄭泫在場面吃虧,但維斯尼娜/索阿雷斯卻始終沒能把握機會打破僵局。雙方在戰成6-6平後,只能以搶七決勝。搶七中5號種子在最後階段連續截擊下網,鄭賽賽/鄭泫就如願以7-4扳回一盤。

  手感火熱的鄭賽賽/鄭泫在搶十開局就取得迷你破發,以2-0領先。此時維斯尼娜/索阿雷斯開始爆發,連續搶分後以9-4率先拿到賽點。儘管亞洲組合一度連追三球,但優勢明顯的5號種子還是順利以10-7鎖定勝局,晉級第二輪。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