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冬運會-盤點那些影響比賽結果的摔倒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6年01月23日 16: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

   央視網消息(記者盛毅、王凡、殷實 報道) 第十三屆冬運會短道速滑比賽1月22日全部結束,然而壓軸進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決賽卻出現了意外。解放軍隊與哈爾濱隊連續2次雙雙摔出賽道,令吉林市 隊毫無懸念的拿下了這枚金牌。

2

  短道速滑是一個競爭性很強的項目,經常會有運動員摔倒,導致比賽結果發生改變。1998年長野冬奧會,當時中國女隊“4朵金 花”之一的王春露在500米決賽處於領先位置的情況下被加拿大隊查利斯特絆倒丟掉了金牌。同樣在那屆冬奧會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決賽上,韓國選手全利卿 在最後一個彎道使用冒險的衝刺戰術,最後摔倒“坐冰”奪冠,楊揚還因為對她犯規被取消了成績。

3

  當然,冰場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李堅柔就成了那個幸運的人, 她在索契冬奧會女子500米決賽上的對手都在她前方摔倒,她因此幸運地得到了金牌。但是,要説冬奧會短道速滑場上最幸運的人,則非澳大利亞人布拉德布裏莫屬,他在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賽中可謂是“一路摔到冠軍”。這位老兄從預賽開始就一路福星高照,四分之一比賽他排在第四,但前面兩名選手在最後一圈時摔倒;半決賽上他排在倒數第二,結果前面三名選手再次摔倒。決賽中他更是依靠前面四位對手全部摔倒最終奪冠,可謂是那屆冬奧會上的 “人品大王”了。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