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項目介紹:賽艇

體育資訊青運會官網 2015年10月09日 16: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項目簡介

  賽艇運動在我國列入一項體育運動在群眾中開展,是建國以後才開始的。1954年,哈爾濱市首先開展了群眾性的賽艇運動。1956年11月,在杭州西湖舉行了賽艇表演、上海、哈爾濱、大連和杭州派人參加。1957年秋在武漢舉行了有這四個市參加的賽艇錦標賽。1959年,賽艇列入了第一屆全國運動會的比賽項目,有1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中國人民解放軍派隊參賽。1966年在亞洲新興力量運動會上,中國賽艇隊包攬了賽艇三個項目(單人、雙人、四人)的冠軍。

  1973年,中國加入了國際賽艇聯合會。從1975年起,中國派隊參加世界大賽。亞運會可以説是中國人的舞臺,中國在參加的亞運會賽艇比賽中,基本上是包攬所有金牌,在亞洲呈現出無敵的局面。從1984年開始,中國開始派運動員參加奧運(搜吧)會。在1988年,中國在奧運會取得突破,奪得女子四人單槳有舵手銀牌和女子八人單槳有舵手銅牌,之後又相繼在1992年和1996年奧運會獲得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銀牌和女子雙人雙槳銅牌。

競賽辦法

1.比賽地點

  廈門市水上中心

2.參賽年齡限定

  1997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

3.小項設置

  男子(6項):單人雙槳、四人雙槳、雙人單槳無舵手、四人單槳無舵手、輕量級雙人雙槳、輕量級四人單槳無舵手。

  女子(6項):單人雙槳、四人雙槳、雙人單槳無舵手、四人單槳無舵手、輕量級雙人雙槳、輕量級四人雙槳。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