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項目介紹:舉重

體育資訊青運會官網 2015年09月29日 17: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舉重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漢代以前是舉鼎,晉唐時期為舉翹關,明清時期為舉石頭。1948年5月在上海舉行的第七屆全國運動會上,舉重列為正式比賽項目。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1953年舉重列為正式比賽。1956年6月舉重運動員陳鏡開成為中國體育歷史上第一個世界紀錄創造者,在之後的10年裏中國有10名運動員先後31次打破5個級別的11項世界紀錄,中國舉重逐漸登上了世界舞臺。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中國舉重隊更是取得了8金1銀的輝煌戰績,中國舉重的競爭力達到了頂峰。

  中國舉重隊,奧運冠軍團隊,包括中國女子舉重隊和中國男子舉重隊,中國體育軍團的王牌之師,多次在國際大賽上斬金奪銀,為祖國贏得眾多榮譽。中國舉重隊號稱夢之隊,尤其是中國女子舉重隊長期處於世界舉壇霸主地位。龍清泉、劉春紅、孫海波、王明娟等都是中國舉重界的知名人物。

競賽辦法

1.比賽地點

  龍岩市體育公園體育館

2.參賽年齡限定

  1995年1月1日以後出生,20歲以下

3.小項設置

  男子(8項):56公斤級、62公斤級、69公斤級、77公斤級、85公斤級、94公斤級、105公斤級、+105公斤級。

  女子(7項):48公斤級、53公斤級、58公斤級、63公斤級、69公斤級、75公斤級、+75公斤級。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