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項目介紹:擊劍

體育資訊青運會官網 2015年09月29日 16: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擊劍運動啟蒙于20世紀50年代,1955年前蘇聯專家赫魯曉娃在北京體育學院(現北京體育大學)開設擊劍專修課,開始把擊劍運動引入中國。

  1959年,在第1屆全運會上擊劍被列為表演項目;在1965年第2屆全運會上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1973年,中國擊劍協會成立,同年加入亞洲擊劍聯合會。1974年加入國際劍聯,這標誌著中國擊劍運動走上國際舞臺。

  1978年3月,中國擊劍選手欒菊傑在西班牙馬德里第29屆世界青年錦標賽上奪得亞軍。這是中國擊劍的歷史性突破,在世界擊劍界引起了轟動。1984年,在第23屆奧運會上,欒菊傑又不負眾望,一舉奪得女子花劍冠軍,再一次轟動世界擊劍界。在2000年第27屆奧運會上,中國男子花劍“三劍客”奪得男子花劍團體亞軍。在2004年第28屆奧運會上,譚雪奪得女子佩劍亞軍、王磊奪得男子重劍亞軍,男子花劍“三劍客”再一次出征奧運會又取得男子花劍團體亞軍的驕人戰績。2006年10月都靈擊劍世界錦標賽,王磊奪得男子重劍冠軍,女子重劍取得團體冠軍,這是中國擊劍史上又一次重大的歷史性突破。而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仲滿奪得的男子佩劍個人賽冠軍則是中國在男子項目上取得的一次偉大的進步。這是24年以來中國再次獲得擊劍奧運金牌。

競賽辦法

1.比賽地點

  寧德師範學院體育館

2.參賽年齡限定

  1996年1月1日以後出生,19歲以下

3.小項設置

男子(6項):花劍個人賽、重劍個人賽、佩劍個人賽、花劍團體賽、重劍團體賽、佩劍團體賽。

女子(6項):花劍個人賽、重劍個人賽、佩劍個人賽、花劍團體賽、重劍團體賽、佩劍團體賽。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