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東亞杯最後一輪將戰 男足仍可爭冠女足力求一勝

體育資訊廣州日報 2015年08月08日 08: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女足希望用一場勝利送別即將離開的主帥郝偉(圈中)。 特派記者 廖藝 攝

  東亞杯最後一輪今明兩日進行

  ■ 特派記者 張喆 謝澤楷

  廣州日報武漢8月7日電

  2015年東亞杯已經戰至最後一輪,8月8日中國女足對陣日本女足,而中國男足也已經開始備戰8月9日與日本隊的比賽。上輪艱難贏下朝鮮隊之後,國足目前壓力稍減,但既然作為東道主,而且理論上還存在奪冠的希望,國足主帥佩蘭並不想輕易放棄這次爭冠機會。中日男足之戰,佩蘭的計劃是:繼續用輪換的思路擊敗日本隊。至於前兩戰均告負的中國女足,則將迎來主帥郝偉的“告別戰”,雖然目前中國足協、廣州恒大淘寶和郝偉本人均仍未正式宣佈他要離開女足加盟恒大淘寶一事,但女足主力門將王飛賽前接受採訪時已經透露出一些信息,王飛表示,隊員們對於郝偉的離開都有些不捨。  

  要想奪冠就必須擊敗日本隊

  國足陣中目前的重傷員是于海,他在首輪中韓之戰中右膝副韌帶拉傷,至少三周無法參加比賽,另一個傷員是楊旭,他在對朝鮮隊一戰中帶傷出戰,最後還是被換下,這兩天他的恢復情況只能算一般,與日本隊一戰中讓他咬牙再拼沒有必要。隊長鄭智是前兩場比賽全隊唯一打滿180分鐘的球員,在中日之戰如果再打滿全場,或許對他本人的健康和恒大淘寶都是一種直接的傷害。除了上述三人,王永珀、雷騰龍、于大寶、孫可也都有傷在身,這一連串的傷病讓國足的用人開始緊張,也會影響與日本隊的比賽,佩蘭還是要考慮一下如何組織一個最合適的陣容。

  從積分情況來看,中國隊要在東亞杯奪冠只有兩種可能:如果朝鮮隊和韓國隊打平,中國隊戰勝日本隊就可奪冠;如果朝鮮隊勝韓國隊,中國隊除了要贏日本隊,還要多刷凈勝球。假如中國隊能奪冠,就將第三次捧起東亞杯,也會成為東亞杯史上第一支奪冠的東道主球隊。不過,現在爭冠的主動權還在韓國隊手中,他們若能戰勝朝鮮隊,就鐵定能奪冠。

  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日前分別到男女足探班。在國足駐地,蔡振華與佩蘭和教練組都進行了簡短交流,蔡振華並沒有下達奪冠任務,只是希望佩蘭可以放手一搏,不要辜負球迷的期望。蔡振華希望這次東亞杯結束後,佩蘭把各種困難及時向中國足協反映,提前做好9月初40強賽的準備。

  日本男足在本屆東亞杯前兩輪未嘗勝果,儘管日本足協主席大仁邦彌力挺主帥哈利霍季奇,不過日本隊最新國際排名狂掉6位,暫列亞洲第3。哈利霍季奇執教日本隊以來已經連續6場不勝,為了戰勝中國隊,他一改往日強勢獨斷做派,主動降低姿態把日本隊後防線球員召集起來開碰頭會,密會持續了40多分鐘,商討如何迎戰中國隊,而靠體能和整體控球壓制中國隊似乎成為哈利霍季奇走出困境的“救命稻草”。

  郝偉在中國女足的“告別戰”

  前兩輪遭遇兩連敗的中國女足將在本屆東亞杯最後一場比賽迎戰日本女足,這也很可能是主帥郝偉的“告別戰”。女足主力門將王飛賽前接受採訪時表示:“(郝偉)帶這麼長時間也挺不容易的,我們挺捨不得他離開。我們也會爭取這場勝利,送給全國球迷,感謝他們的支持與加油。”

  在前兩場比賽中,中國女足分別以0比1和2比3負於韓國隊和朝鮮隊,已經無緣本屆東亞杯的冠軍。日本女足同樣遭遇兩連敗,分別以2比4和1比2負於朝鮮隊和韓國隊。中國女足正處於缺兵少將的狀態,姑娘們想要用勝利送別郝偉的願望恐怕沒那麼容易實現。

  就在一個月前的女足世界盃上,中國女足和日本女足雙雙殺進8強,日本女足更是獲得亞軍。僅僅一個月之後,這兩支球隊卻在東亞杯遭遇連敗,主要原因在於兩隊征戰東亞杯的陣容與參加世界盃時相比均發生了巨大變化。日本女足此次派遣大量替補參加東亞杯,主要目的是考察球員併為裏約奧運預選賽做準備。而中國女足主帥郝偉曾透露,參加本屆東亞杯的名單在三四個月前就已確定,當時女足世界盃還未開始。女足世界盃之後,張越、趙容和王霜等隊員又馬不停蹄地參加了在韓國光州舉行的大學生運動會,導致中國女足在東亞杯開始前遭遇大面積傷病減員。

  此前有消息稱,女足還未收到女足世界盃獎金,有女足內部人士解釋,國際足聯仍未將中國女足晉級世界盃8強的約66萬美元獎金匯給中國足協,因此獎金還不能發放。據了解,中國足協在東亞杯開始前就已準備為女足提供一筆不低於500萬元人民幣的世界盃獎金,其中包括國際足聯的66萬美元獎金以及足協補發的不低於100萬元人民幣的獎金。足協將根據隊員的出場率和貢獻程度確定獎金分配方案。

  除中日兩隊的比賽外,8月8日還會先進行朝鮮女足與韓國女足之間的冠軍爭奪戰。

  東亞杯今日賽程

  17:10 韓國 VS朝鮮

  20:10 中國 VS日本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