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國足變陣造就流暢配合 王永珀變身“拼命三郎”

體育資訊重慶晨報 2015年08月06日 10: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換個馬甲就不認識你了。”這句話用在昨晚征戰東亞杯第二場比賽的國足身上再恰當不過。首戰輸給韓國,國足比對手少跑了近11公里,這樣的比賽態度令國足主帥佩蘭非常不滿。昨晚迎戰朝鮮隊,佩蘭對首發陣容進行了大輪換,相比于韓國的比賽,國足的首發11人更換了9人,只保留了鄭智和王永珀。而對比年初亞洲盃2:1戰勝朝鮮的比賽,國足的首發同樣更換了9人。佩蘭對於人員和陣型的大變臉,收到了奇效,國足最終2:0獲勝。也許未來的世預賽征程,法國教頭會繼續用輪換帶來驚喜。

  驚喜 變陣造就流暢配合

  佩蘭曾説過年初國足征戰亞洲盃的名單,就是2018年世預賽的班底。不過昨晚的比賽,法國教頭一口氣派上了6名未參加亞洲盃的球員進入首發,而且還打起了三後衛。王彤、饒偉輝、于洋、雷騰龍贏得了難得的首發位置,曾誠也取代王大雷重新成為首發門將。

  與首場比賽相比,中國隊本場比賽防守相對穩固,場上的隊員跑動變得積極、拼搶更加投入,這與陣型的變化不無關係。鄭智依舊被安排在中衛位置上,不過他身旁的王彤和雷騰龍起到了很好的保護作用。當對手壓至中國隊30米區域陣地進攻時,國足的陣型是541,只留楊旭一人突前;而當對手在後場防守,中國隊拿球進攻時,國足的兩名邊衛收至後腰兩側,陣型更有攻擊性。

  上半場第36分鐘于大寶的進球,正是來源於左邊衛饒偉輝的插上助攻。饒偉輝將球傳到後點,右路的孫可淩空把球橫敲到門前,中路搶點的于大寶胸部停球後倒地捅射破門。國足這次流暢的配合,正是因為佩蘭對陣型做出的變化。對於首發大變臉,佩蘭的解釋是:“主要是考慮到球員的狀態,以及俱樂部的利益。”

  人物 王永珀變身拼命三郎

  昨晚首發出場的于大寶再次扮演了國足“福將”的角色,他不僅在上半場首開紀錄,還在下半場開場不久後創造了點球。經過3月份兩場友誼賽的出色表現,于大寶贏得了在國足的一席之地,他已成為佩蘭心中不可或缺的鋒線人選。不過縱觀本屆東亞杯,重回國足的王永珀恐怕才是佩蘭最意外的收穫。

  能和隊長鄭智成為僅有的兩名連續首發的球員,足以看出佩蘭對於王永珀的信任。首場比賽隨著國足整體發揮低迷,王永珀也一度成為球迷和媒體指責的目標,認為佩蘭用他首發太過冒失。不過昨晚再度獲得首發機會的王永珀有著出眾表現——防守方面,上半場在朝鮮隊發任意球時,王永珀化身拼命三郎,他飛身堵搶眼,封堵了朝鮮球員的射門,本人也受了輕傷。進攻方面,下半場于大寶創造點球後,王永珀頂住壓力將球罰進,攻進了入選佩家軍後的首球,也為國足鎖定勝局。取得2:0領先後,坐在主席臺上的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樂開了花,不停地鼓掌為國足加油。

  第62分鐘被吳曦換下後,王永珀收穫了球迷肯定的掌聲。可以預計,隨著在東亞杯的出色發揮,未來的世預賽征程,王永珀有望繼續獲得佩蘭重用。賽後佩蘭表示:“球隊在精神層面上的改觀,是獲勝的主要原因。這是一支團結勇敢的球隊,我們有能力面對壓力。”

  懸念 國足保留爭冠希望

  東亞杯開賽前,佩蘭喊出了“本土奪冠”的豪言壯語,不過首場比賽0:2不敵韓國,無疑給佩家軍潑了一盆冷水。好在昨晚國足用一場勝利及時走出了失敗的陰影,佩蘭也認為這場勝利讓中國隊釋放了壓力。值得一提的是,從1982年亞運會以來,國足已保持33年不敗朝鮮的紀錄,而隨著日韓兩隊1:1戰平,國足保留了本屆東亞杯奪冠的希望。

  兩場比賽戰罷,韓國一勝一平積4分排名首位,中國、朝鮮各積3分,日本積1分暫時墊底。8月9日,中國男足將迎戰日本,韓國則對陣朝鮮,如果國足對日本取勝,而韓國無法戰勝朝鮮,中國隊就將第三次獲得東亞杯冠軍,並打破東亞杯東道主無法奪冠的魔咒。

  重慶晨報記者 楊豪 報道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