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博爾特退役時間推遲到2017年 堅信自己會創奇跡

體育資訊北京青年報 2015年02月16日 09: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牙買加短跑飛人博爾特昨天宣佈,將退役時間推遲到2017年。這位28歲的巨星並不擔心年齡,今年博爾特將征戰北京田徑世錦賽男子100米和200米兩項,他堅信自己還會創造新的奇跡。

  贊助商留住飛人

  博爾特顯然不是個勤奮的跑者。其實早在2013年博爾特就宣佈,他會在2016年奧運會結束後退役。如今人們至少可以期待博爾特帶來更多的奇跡。

  談到為何改變計劃,博爾特歸功於贊助商的努力。“我原本計劃在裏約奧運會之後告別田徑賽場。但我的贊助商要求我再跑一年,到2017年倫敦世錦賽。不過到時候只參加100米,我已經和教練討論過這個事情了。我會全力以赴,用另外一個冠軍來為自己的退役畫上圓滿的句號。”

  北京破紀錄依然可期

  2017年還很遙遠,今年田徑迷就能在北京,在田徑世錦賽現場看到博爾特。在此前的國際田聯推介會上他表示,破紀錄沒什麼不可能。而這次北京之行也許是博爾特最後一次參加世錦賽的100米和200米兩項比賽了。

  本賽季,博爾特會如約亮相鳥巢,參加北京世錦賽。而兩年後的倫敦世錦賽,博爾特打算只參加百米比賽。在男子100米項目上,博爾特已經公開聲明自己目前沒有太多的想法,他現在只想把200米的世界紀錄再往上提一提。“100米的世界紀錄是最難打破的,因為它需要更多的技巧。200米?如果我能掌握好過彎技術和遠離傷病,還會有提升空間。如果一切順利,本賽季在我的生命中沒有什麼不可能。如果我能讓自己的狀態更好,這應該是一個精彩的賽季。”

  下一個目標足球

  兩年前,博爾特曾信誓旦旦地表示,2016年裏約奧運之後他會退役,然後從30歲開啟足球生涯。如今他不得不將投身足球場的時間拖後一年。

  博爾特跨界並非空穴來風。牙買加男足主帥就曾表示,希望博爾特能夠進入國家足球隊,並參加2018年的世界盃預選賽。對此,博爾特在個人微博上回應道:“大家覺得怎麼樣?就像我的格言所説的那樣,一切皆有可能!”

  在博爾特漫長的非比賽時刻,他也多次出現在球賽現場。“我喜歡足球,我要踢球,我已經踢了慈善賽了,有些事我真的想去嘗試。”博爾特説,“如果有可能,我是説我可以,我就會去踢球。事實上,跟朋友們踢球的時候我表現很好。”

  文/本報記者 褚鵬

相關閱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