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杜比加盟天津男籃 仍保有CBA個人單場得分紀錄

體育資訊天津日報 2014年07月29日 14: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雖然距離CBA新賽季開戰還有4個月,但天津融寶支付男籃從未停止引援工作,尤其是外援特爾費爾轉戰NBA後,俱樂部更是物色了多名外援。昨天,記者從俱樂部獲悉,經過近一個多月的努力和溝通,曾在上個賽季就有意加入天津男籃的昆西·杜比已與俱樂部完成簽約,新賽季他將“頂替”特爾費爾出任天津男籃主力控衛。

  此前,《亞籃網》透露,上海男籃正在和超級得分手昆西·杜比認真商談續約事宜,此外,稠州隊、新疆隊等3支球隊都有意簽下杜比。但最終上海隊放棄了杜比,而後者也更願意加入天津隊。“上海隊和我續約是有優先權的,但他們最終沒有選擇我。我知道,上個賽季天津男籃創造了球隊的歷史最好成績,今年他們準備衝擊更高目標。我希望加入他們,希望能夠見證這樣的歷史時刻。所以,做出這樣一個選擇和決定,我認為自己是對的。”杜比在與天津隊完成簽約後表達了自己的想法。其實,杜比在上個賽季就差一點披上天津隊的戰袍,但那時候,一方面杜比有很多“選擇”,很猶豫;另一方面,天津隊與特爾費爾的“一見鍾情”,最終讓杜比和天津隊擦肩而過。“在特爾(特爾費爾)確定不能續約後,我們很快便調整了引援思路,同時開始挑選外援。坦白地講,杜比不是我們唯一的人選,但畢竟我們曾經溝通過,俱樂部對杜比的特點和能力也很了解。所以,在上海隊放棄杜比後,我們簽下了杜比。”俱樂部總經理張潤起稱簽下杜比,是覺得他在進攻方面和特爾費爾比較相似,從某種程度上講,其他隊員適應起來不會太困難。

  30歲的杜比身高1.91米,體重83公斤,司職得分後衛。他于2010-2011賽季登陸CBA。首個賽季,他效力新疆隊,場均得到32分4.1籃板4.6助攻3.7搶斷。兩分球命中率為62.04%,三分球命中率為41.79%。2011-2012賽季,杜比手腕骨折賽季報銷,缺席了整個賽季的CBA比賽。2012-2013賽季,復出後的杜比拒絕了新疆隊的高薪加盟浙江稠州隊。2012-2013賽季,杜比場均得到31.6分3.7籃板4.4助攻2.4搶斷,兩分球命中率達到57.23%,三分球命中率為32.37%。賽季當中,他在主場幫助稠州隊擊敗山西隊時,兩分球23中16,三分球15中9,20罰16中,狂轟75分,一舉打破CBA的個人單場得分紀錄。上賽季,杜比未能加入天津隊,而是在韋弗受傷報銷後頂替後者加盟上海隊。這一季,他為上海隊出戰30場,場均得到28.8分4籃板3.7助攻2.3搶斷並幫助上海隊打進季後賽。

  據悉,杜比目前身在紐約,短暫休整後,他將於8月中旬抵達天津隨隊訓練。內線有威廉姆斯,外線又簽下杜比,新賽季的天津男籃將不容小視。在兩名外援基本確定的同時,張潤起也談及了內援的引進工作,“目前我們已物色到幾位球員,雙方也談得比較順利。8月初也許會來試訓。總體來説,今年的引援工作還算比較順利,這也為新賽季開了一個好頭吧。”本報記者 王津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