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前廣東外援給穆迪艾忠告 懷艾特:CBA打球壓力大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4年07月23日 11: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7月23日消息,NBA準狀元伊曼紐爾-穆迪艾下賽季加盟CBA聯賽廣東宏遠男籃,在美國也引起了不小的轟動。ESPN特地專訪了上賽季效力於廣東男籃的小外援懷艾特,後者對穆迪艾發出告誡,稱在CBA打球壓力相當大。

  懷艾特上賽季作為廣東宏遠的小外援,一共代表球隊出戰了28場比賽,場均得到14.6分2.4籃板4.9助攻1.3搶斷。但因為表現不佳,最終中途被廣東男籃裁掉,懷艾特也被廣東球迷冠上了水貨的標簽。因為在CBA打過球的緣故,因此他對於中國聯賽也有一定的發言權。

  “他(穆迪艾)每晚都會背負壓力,”懷艾特在接受ESPN採訪時表示,“對於一個高中生來説,在廣東男籃打球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談到壓力來自何處時,懷艾特直言:“球隊的總經理每晚都會坐在替補席上,這是最難的地方。”雖然在懷艾特眼裏,這一點頗有點天方夜譚,不過在CBA聯賽中,卻是極為平常的事情。這也可以被稱得上是中國職業聯賽的一大特色,總經理現場督戰是各支球隊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

  在被問到當初為何會遭到廣東男籃裁員時,懷艾特表示,球隊告訴他需要做出改變,儘管當時戰績全聯盟第一,可廣東隊還是裁掉了他。

  除此之外,懷艾特還表示,語言不暢也是一個非常難的事情。雖然球隊配備了翻譯,但是每支球隊只有兩名外援可以用英語交流,大部分中國國內球員是用漢語。“説英語的人很少,這是溝通上比較難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一方面,穆迪艾存在缺陷。NBA選秀網的球探報告就指出他不喜歡在場上説話,和隊友溝通不多。如果來到一個非英語系的聯賽,身邊沒有幾個能説得上話的人,穆迪艾恐怕會更加的沉默寡言。

  據報道,廣東宏遠給穆迪艾開出了一份百萬美元年薪的合同。縱然,CBA聯賽的高薪水非常誘人,可是想要在此生存下來也並非易事。在他之前,已經有不少NBA的球星甚至是狀元都在這裡吃到過閉門羹,對於只有18歲的穆迪艾來説,前途仍然是未知數。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