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溫網海峽組合無緣女雙八強 世界第一將面臨易主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02日 23: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video

  在一場三盤大戰後,“海峽組合”彭帥、謝淑薇在先勝一盤的情況下慘遭對手逆轉,無緣八強,衛冕溫網女雙冠軍的希望就此破滅。

  2日的溫網女雙第三輪,面對匈牙利選手巴博斯和法國選手梅拉德諾維奇這對跨國組合,“海峽組合”在經歷了一場耗時長達2小時5分鐘的鏖戰後,以6:4、6:7(5)、2:6敗下陣來,就此結束了二人的本屆溫網之旅。

  本場比賽也是彭帥、謝淑薇在奪得今年法網女雙冠軍後的首場失利,而她們的世界第一寶座很有可能會在本屆溫網公開賽結束後易主。

  當日,彭帥和謝淑薇在1:3落後的局面下,憑藉默契配合將局分追至4平。關鍵的第9局中,二人成功實現破發,並一鼓作氣以6:4拿下首盤。

  然而,從第二盤開始,對手的狀態明顯提升,特別是小將梅拉德諾維奇,這位在今年讓李娜遭遇法網一輪遊的選手,頻頻在網前給“海峽組合”製造麻煩。而彭帥、謝淑薇儘管一度將比賽拖入“搶七”,但還是未能抵擋住對手的兇猛進攻,以5:7丟掉第二盤。

  受到影響的“海峽組合”在隨後的第三盤中變得手感冰涼,在被對手成功破掉兩個發球局後,二人很快就以2:6再丟一盤,目送對手晉級八強。

  對於這個結果,彭帥賽後坦言,今天的發揮實屬正常,而輸球只是因為對手發揮更加出色。她坦言:“今年其實並沒有太高的期待,能夠打進總決賽就是最大的目標。”

  而謝淑薇則笑言:“剛剛拿到法網冠軍,所以這場輸球沒什麼可失望的,不能太貪心。”她表示,比賽就是這樣,任何一個選手都不可能每天打出最好表現,因此只要盡力就好。

  彭帥告訴記者,作為衛冕冠軍,加之剛剛又奪得法網女雙冠軍,因此她和謝淑薇確實承載了一定壓力。“比賽的確不容易,但你不能去改變什麼。接下來,不只是美網,每站比賽我們依舊會全力以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