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雙喜臨門?亞冠和世界盃哪條路能走得更遠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06月20日 07: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 張喆)昨晚,隨著蔚山現代在客場以2比1力克鹿島鹿角以及上海上港主場以1比1戰平全北現代,亞冠東亞區8強賽戰罷首回合。4場比賽3場分出勝負,1場打平。與前幾屆亞冠相比,本屆東亞8強的實力相當均衡,3支勝隊都只贏了對手1個球,次回合鹿死誰手還很難判斷!

  今年亞足聯更改了亞洲聯賽排名的計算方法,中超憑藉連續3屆亞冠總體成績優秀,最終成為“亞洲第一聯賽”。排在中超之後的6個亞洲聯賽依次是:卡塔爾、韓國、伊朗、日本、沙特、阿聯酋。

  從本屆亞冠的東西亞8強來看,16支球隊全部出自上述7國聯賽,可見亞足聯的這個評分體系還是比較準確地反映了目前各國職業聯賽的整體水平的。如果從16強的聯賽代表數量來看,排名順序則變為:沙特(4隊),中超、日本(各3隊),卡塔爾、韓國(各2隊),伊朗、阿聯酋(各1隊),中超依然位列前三之列。毫無疑問,今年的中超BIG4的確是歷史上整體實力最強的一屆。如果能有兩隊殺入東亞區半決賽,將追平2017賽季的亞冠歷史最好成績。

  最近,韓日兩國的青年軍在世青賽和土倫杯上大放異彩,令人大嘆中國足球的青訓和東鄰兩國的巨大差距。本輪亞冠,日韓5隊除了浦和紅鑽外,其他4隊的首發陣容都只上了1名外援。相比之下,中超3隊都至少上了3名外援,中國與日韓在本土球員上的能力差異不言而喻。

  中國足協剛剛下達中超最新規則修改的命令,一是把原來的U23政策漏洞補上,二是對外援政策鬆綁。説到底,中國足協自己也對“新政”之下的中超亂象看不下去了!事實上,今年中超的上座率對比前兩年同期已有比較明顯的下降。修正中超規則,固然是“撥亂反正”,但同時也是對保持中超亞洲競爭力的一種無奈之舉。

  亞足聯剛剛公佈了2022年世界盃亞洲區40強賽的分檔結果,基於FIFA排名的第一檔次8支球隊依次是:伊朗、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卡塔爾、阿聯酋、沙特、中國。除了澳大利亞,上述亞洲7大聯賽的所在國悉數入圍。但在這個代表國家隊實力的排位體系中,聯賽“土豪級”的沙特和中國只排在倒數兩名!

  無論聯賽排名、亞冠排名還是國足的FIFA排名,其實都是中國足球亞洲競爭力的一種客觀反映。

  誰都清楚,亞冠和國足的最大差別在於外援。由是,國足目前已經開放了“歸化”的大門。隨著40強賽日益臨近,最近很多媒體都傳出恒大的布朗寧和上港的埃爾克森已經十分接近辦完“入籍手續”,很有可能趕上40強賽。但願,今年的中國足球可以雙喜臨門,在亞冠和世界盃的路上都走得更遠!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