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亞冠八分之一決賽魯能遇恒大 這次能否走得更遠

體育資訊來源:齊魯晚報 2019年06月17日 16: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天氣很熱,比賽的熱度也急劇提高,女足世界盃、土倫杯、中超、美洲盃,各有精彩,如今又輪到亞冠聯賽登臺亮相。6月18日、19日,亞冠八分之一決賽東亞區首回合的比賽便將開戰,其中魯能泰山18日客場與廣州恒大的“中超德比”更是格外令人期待。

  此前“中超德比” 恒大表現低迷

  本賽季小組賽階段,山東魯能積11分位列E組第一,廣州恒大積10分位列F組第二,兩支中超豪門在八分之一決賽上演“中國德比”。中超冠軍上海上港位列H組次席,他們將迎戰G組第一全北現代,全北現代本賽季雙殺北京國安。北京國安未能從小組賽中突圍。此次亞冠八分之一決賽東亞區首回合,6月18日20點,廣州恒大主場迎戰魯能泰山;6月19日,上海上港主場迎戰韓國全北現代。

  魯能與恒大的亞冠“中超德比”,是近幾年亞冠中第四次在淘汰賽階段上演中超球隊之間的對決,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中超隊伍競爭力提升的具體體現。值得一提的是,四次“中超德比”,恒大有三次“參與其中”,而過去的兩次,他們都是被淘汰的一方。

  2017年亞冠淘汰賽兩次上演中國內戰。在八分之一決賽中,上港與江蘇相遇,最終上港以總比分5:3淘汰江蘇晉級。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上港遭遇恒大,在上港首回合4:0的情況下,恒大在次回合常規時間內將總比分扳成4:4平,加時賽中胡爾克和高拉特先後破門。最終上港在點球大戰中勝出,恒大被淘汰出局。2018年亞冠八分之一決賽,天津權健(現天津天海)與廣州恒大淘寶相遇。最終權健以主場0:0、客場2:2的比分,憑藉客場進球優勢晉級亞冠八強。

  恒大“事不過三” 魯能提前佈局

  第三次在淘汰賽階段遇到中超球隊,廣州恒大當然不想再重蹈覆轍。而魯能泰山方面,已經一再強調2019賽季最重要的作戰任務就是亞冠,對於這項比賽,魯能的目標是走得“遠一點,更遠一點”,此前魯能在亞冠中的最好成績是打進8強。

  上一輪中超聯賽,廣州恒大客場2:0擊敗了上海上港,賽後恒大球員韋世豪展望了與魯能的亞冠“中超德比”,“我覺得球隊士氣很好,拿下了關鍵的比賽。今年亞冠,肯定不會再被中超球隊淘汰了。”由於韋世豪是魯能青訓出品的球員,他的這一言論成為球迷議論的焦點。在與上港的比賽中獨中兩元的恒大當家球星保利尼奧則表示,“亞冠淘汰賽是兩回合180分鐘的系列賽,我們當然希望在第一回合中奠定優勢。”

  魯能則是在客場最後時刻戰平重慶之後,于6月15日從重慶飛往廣州,準備18日與恒大的這場較量。在過去六次兩隊的直接交鋒中,魯能1勝5負,為了打好本場比賽,魯能提前佈局,在客戰重慶的比賽中,安排費萊尼休息,更是讓此前參加國家隊集訓、比賽的蒿俊閔直接留在廣州調整。魯能主帥李霄鵬坦言,所有的調整,都是為了恒大,“打重慶的中超聯賽,費萊尼、蒿俊閔這兩名後腰不在場,對我們影響很大。包括其他位置和人員的調整,也都是為了更好地準備與恒大的亞冠比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