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八年亞冠硬戰不慫 恒大主場擊敗大邱晉級淘汰賽

體育資訊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5月23日 15: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晚,廣州恒大在主場以1比0擊敗大邱FC後,馮瀟霆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自己的感觸:“我們是廣州恒大,八年亞冠,硬戰不慫。”的確,自從恒大開始征戰亞冠聯賽,其表現都可圈可點,昨役在幾位主力前鋒均傷缺的情況下,還能擊敗競爭對手晉級,廣州恒大在宣示著自己的王者底蘊。

  天體成為紅色海洋

  昨晚的比賽,天河體育中心涌進了近四萬觀眾,現場完全是一片紅色的海洋。比賽進行到第64分鐘,保利尼奧頭球攻門打在大邱後衛身上彈入球門,這個進球不僅讓恒大拿到了晉級淘汰賽的門票,更點燃了天體四萬球迷的熱情。

  賽後,大邱主帥安德烈對恒大火爆的主場氣氛也感慨不已:“來到廣州比賽非常困難,他們的粉絲很多,助威的聲浪很大。我們堅持到了最後,但依舊輸掉了比賽,非常遺憾。”本賽季亞冠聯賽,恒大在主場的表現近乎完美,目前還沒有對手能在天體攻破恒大的球門。

  在恒大的巔峰期,球迷們總是對恒大主場的“最低消費”津津樂道,那時的天體也被稱為“亞洲第一主場”。儘管目前恒大的表現已不像以前那樣有統治力,但天體的“魔鬼”氛圍絲毫不減。卡納瓦羅説,他在賽前鼓勵隊員時希望他們能“把老虎從隊徽裏拿出來”,昨晚不光球員做到了這點,在天體看球的球迷也做到了。

  對陣魯能佔有優勢

  從小組出線後,恒大面對的第一個對手將是來自中超的山東魯能。雖説恒大已連續兩年被來自中超的對手淘汰——上賽季不敵天津權健(現天津天海),2017賽季不敵上海上港,但此番在八分之一決賽面對魯能,對恒大而言並非壞事,畢竟E組的第二可是去年的亞冠冠軍鹿島鹿角,而恒大在和魯能的過往交鋒中佔有絕對優勢。

  亞冠首輪淘汰賽第一回合將於6月18日在天體打響,屆時恒大將迎來郜林的回歸,但塔利斯卡能否復出還很難説,對此卡帥表示:“我現在無法給出塔利斯卡回歸的準確日期,我們當然希望越快越好,但我們需要一個百分之百恢復的塔利斯卡,而不是只恢復百分之六七十的他。”

  本屆亞冠淘汰賽東亞區八強可謂強手雲集,除山東魯能、上海上港和廣島三箭外,另外五支球隊共計八次獲得亞冠冠軍,其中廣州恒大和全北現代都是兩次捧杯。除了還未曾和蔚山現代交手外,恒大對其餘七支球隊都有過勝績,可以説在心理上會佔些優勢。若能闖過山東魯能這關,再等到塔利斯卡回歸,恒大本賽季的亞冠之旅依舊可期。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