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逆境恒大殘陣闖過亞冠難關 硬仗不慫盡顯強隊底蘊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5月23日 12: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5月23日電(卞立群) 北京時間22日晚,廣州恒大主場1:0艱難戰勝大邱FC,成功逆襲對手獲得亞冠淘汰賽資格。巴西外援保利尼奧的頭球後蹭經折射入網,老將鄭智、黃博文率領韋世豪、鐘義浩等年輕球員眾志成城,恒大靠著“殘陣”在這場翻身仗中盡顯強隊氣質。亞冠1/8決賽,他們將與山東魯能上演亞冠中超內戰。

  恒大“殘陣”出擊,年輕球員發揮出色

  由於塔利斯卡傷情復發,本場恒大在中前場只能使用保利尼奧一名外援,外加郜林和于漢超的缺席,使得本就進攻火力不足的恒大面臨更加不利的局面。這也是當卡納瓦羅在賽前新聞發佈會宣佈塔利斯卡無緣本場比賽後,外界普遍看衰恒大出線形勢的最大原因。

  進攻線上,U23前鋒楊立瑜頂替郜林出任單箭頭,韋世豪則擔任邊路攻擊手,再加上替補登場的U23球員鐘義浩以及年輕國腳何超,本場比賽恒大在中前場大膽使用4名年輕球員配合保利尼奧,放眼前場外援雲集的中超聯賽,如此陣容足以讓大多數球隊攻擊力銳減。然而,恒大依然憑著保利尼奧的頭球成功逆襲。

  球隊境況不利,鄭智、黃博文等隊中元老卻如定海神針,展現出老辣一面,而楊立瑜、韋世豪等前場年輕小將擁有老大哥作為後盾,在進攻端也得以更加安心和自信,頻頻威脅對方球門。保利尼奧頭球制勝所依靠的角球,正是由小將鐘義浩創造。恒大領先後替補登場的何超,也較好的完成防守任務,在比賽末段對手狂轟亂炸之時,他多次挺身而出化解危機。

  恒大這場艱苦勝利,是全隊每名出場球員共同換來的成果。處於更新換代階段的恒大,正需要新老隊員之間的傳幫帶。對於急需新鮮血液的恒大乃至國足來説,如此硬仗對小將的歷練,價值無可估量。假以時日,韋世豪、楊立瑜、何超等小將會成長為球隊中堅力量。

  卡帥獲讚,布陣、指揮收奇效

  本場比賽卡納瓦羅派出三中衛首發陣容,布朗寧、樸志洙、馮瀟霆坐鎮後防,邊路的張琳芃和李學鵬同時承擔攻防任務。鄭智、黃博文兩名老將鎮守中場,保利尼奧前移彌補塔利斯卡空缺。後場人數增加,讓恒大將對手的反擊扼殺在搖籃,同時依靠張琳芃和李學鵬的進攻能力,在邊路頻頻給對方製造威脅,一定程度上彌補了多名進攻球員缺陣帶來的進攻漏洞。

  上半場中段,張琳芃、韋世豪接連錯失必進球。也許是意識到球隊火力不足,易邊再戰不久,卡帥便用鐘義浩換下馮瀟霆,意在加強進攻。10分鐘後,卡納瓦羅換人收穫成效,持續給對方防線施壓的鐘義浩創造角球機會,被保利尼奧抓住了機會,他的頭球被對方後衛鄭泰昱頂入自家球門。一球領先後,卡帥又用何超換下韋世豪,前者憑藉充沛的體能積極拼搶,多次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化解危機,為恒大保住勝果貢獻頗多。

  回首恒大小組賽征程,前三場恒大戰勝廣島三箭以及墨爾本勝利,客場負於大邱FC。而進入次回合,恒大在客場戰平墊底的墨爾本勝利,又在事關出線名額的關鍵之戰負於廣島三箭,出線前景變得岌岌可危。最後一輪,他們唯有取勝大邱才能晉級,而這個對手曾送給恒大賽季首敗。

  相比于其他3支征戰亞冠的中超球隊,恒大在近期的表現略顯低迷,穩定性不足,眾多主力攻擊手缺戰以及唯有取勝才能出線,使得他們在小組末戰前,成為最不被看好的一支中超球隊。而在關鍵時刻,曾經兩奪亞冠的恒大還是展現出了獨特的強隊氣質和底蘊。

  在大場面下,全隊在針對對手特點佈置的全新陣型下絲毫不亂,上半場久攻不下之時依舊能保持耐心和平穩心態。下半場回歸4後衛的恒大給了對手反擊空間,甚至一度失去比賽節奏,但危急時刻,保利尼奧挺身而出為球隊製造進球。此後恒大頑強抵禦住對手反攻,甚至在最後補時的5分鐘裏沒有給對手太多進攻機會,逆境中的恒大打贏了這場翻身仗。

  賽後,卡納瓦羅也誇讚球員們拿出了男人的氣概,在這樣一場關鍵之戰中有冷靜的頭腦和火熱的心臟,並坦誠球隊已在現有陣容下做到極限。

    晉級淘汰賽,恒大暫時卸下壓力

  5月份以來,受困于鋒無力和傷病的恒大陷入低迷。對陣大邱之前,球隊5戰取得2勝1平2負。在與國安和廣島三箭的強強對話中全部落敗,與“升班馬”卓爾一役,卡納瓦羅更是祭出三外援“大招”,冒著輿論壓力和塔利斯卡傷情復發的風險最終艱難實現逆轉。

  或許是卡納瓦羅最近運氣實在不佳,他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塔利斯卡傷情復發,外加亞冠小組出線形勢岌岌可危以及聯賽中落後榜首國安8分,“三座大山”讓廣州恒大以及卡納瓦羅壓力陡增,如果最終亞冠小組出局,那麼對於他們來説可謂是毀滅性打擊,球隊將面臨四大皆空局面,卡帥的帥位也會搖搖欲墜。好在關鍵時刻恒大成功跨過其中的一座大山,得以暫時卸下壓力。

  在接下來的1/8決賽中,恒大將迎來與魯能的中超內戰,值得一提的是,這已經是恒大連續第3個賽季在亞冠淘汰賽中對陣中超球隊。此前兩次,恒大分別憾負於上海上港以及當時的天津權健。對於聯賽中落後榜首8分的恒大來説,本賽季的亞冠賽場無疑是他們攻城拔寨的絕佳舞臺,若能在6月份挺過與魯能的硬仗,恒大將有機會在亞冠賽場給球迷們帶來更多驚喜。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