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恒大主場對陣大邱FC 亞冠出線須贏下“生死戰”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05月22日 07: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晚6時,廣州恒大將迎來亞冠小組賽最後一輪,對陣韓國球隊大邱FC的比賽將成為決定恒大命運的“生死戰”。必須一場勝利才能出線的恒大本場比賽缺少塔利斯卡、郜林、于漢超,主教練卡納瓦羅將面臨執教生涯的危機時刻。

  恒大與大邱FC競爭亞冠F組最後一個出線名額,9分在手的大邱FC平局即可出線,恒大則必須取勝。對於恒大而言,最大的問題是進攻端缺兵少將。郜林、于漢超受傷病影響缺席,賽前卡納瓦羅也證實巴西外援塔利斯卡將缺席。塔利斯卡是恒大前場最重要的進攻利器,但他將回到巴西養傷。

  驚!塔利斯卡缺席生死戰

  昨日上午,來自巴西媒體的消息稱,塔利斯卡將在週三返回巴西進行治療和休養,他將缺席30天~40天。這個消息令人吃驚,因為在5月17日客場對陣武漢卓爾的比賽中,塔利斯卡首發登場並打進一球。在4月28日客戰重慶斯威的比賽中受傷後,塔利斯卡缺席了4場比賽,恒大僅得一勝,卡納瓦羅缺少攻城拔寨的先鋒。

  在賽前發佈會開始之前,人們依然僥倖地認為塔利斯卡將在亞冠最後一輪小組賽結束後才返回巴西,儘管這也會讓他缺席五六場中超及足協盃比賽,但卡納瓦羅在新聞發佈會上粉碎了這種猜想。“這場比賽沒有塔利斯卡。”卡納瓦羅説。塔利斯卡在武漢客場主動請戰,第79分鐘被卡納瓦羅用嚴鼎皓替換下場。卡納瓦羅表示,那場比賽已經證明了塔利斯卡的身體狀態無法達到百分百。“所以我們決定不再冒險。”

  卡納瓦羅傾向於另一種冒險,他將所有希望寄託在年輕前鋒身上。郜林因為傷病同樣無法參加這場比賽,于漢超仍處於手術後的恢復期。這樣,恒大在前場的進攻球員屈指可數,楊立瑜、韋世豪、鐘義浩的進攻組合將在“生死戰”中承擔重任。“我們想要繼續向前的話就一定要取勝,這場比賽需要一定的瘋狂,我們要冒險,然後還要保證不能丟球。”卡納瓦羅説,“我們首先不能犯錯誤,因為這個,我帶著楊立瑜來新聞發佈會,年輕球員在比賽中可能給你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

  “需要一場瘋狂的比賽”是卡納瓦羅表達的主要意思,他借用本賽季歐冠那場熱血沸騰的半決賽來激勵球隊。“這場比賽在級別上相差甚遠,但要比較的話,可以是利物浦主場對陣巴薩那樣。利物浦第一回合以0比3處於劣勢,並且缺少薩拉赫、菲爾米諾,但第二回合贏了4比0。對我來説,用不著這麼多進球,但希望結果是一樣的。我在這裡呼籲球迷屆時能夠支持登場球員,這場比賽確實需要全方位的支持!”卡納瓦羅説。

  激!卡帥罕見情緒激動

  卡納瓦羅向來以微笑示人,但這次賽前,他的情緒有些激動,這在他的執教生涯中很少見,而激動的原因在於塔利斯卡的傷病,每一次關於塔利斯卡的提問對他來説甚至有如在傷口上撒鹽。

  “塔利斯卡的情況,可以明確告訴大家,我聽到這個問題時,大家的頭都抬起來了。”卡納瓦羅這樣回應。“我們也非常認同,塔利斯卡的缺陣對我們的影響非常巨大。但是在這裡,我想説的是,這段時間大家一直向我發問塔利斯卡的問題,也一直都在説集團內部規定的事情,説我把外援規定破壞了,但是大家沒有談及年輕隊員的表現。對我來説,年輕隊員的成長,在比賽中的進步更重要。我對年輕隊員的表現非常滿意,這場比賽對年輕隊員來説是非常難得的測試,這對我的吸引力更大。比賽有勝平負,但我能百分百告訴大家,這場比賽的登場隊員肯定能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就像他們以往那樣。”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