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亞冠出局後客戰衛冕冠軍 國安能否擺平上港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5月26日 16: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晚7時35分,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客場挑戰衛冕冠軍、目前排名聯賽第二名的上海上港隊。這是繼與恒大在廣州天河展開榜首大戰後,國安隊與另一支爭冠主要對手之間的天王山較量。

      儘管國安隊取得了中超開局十連勝的驕人成績,但在本週二的亞冠聯賽小組賽最後一輪中,球隊以一場0比3的完敗出局,在士氣上受到打擊,此番客場面對勁敵上港隊,“禦林軍”想要以一場勝利強勢反彈的難度不小。

      施帥預言細節決定成敗

      在昨天進行的賽前發佈會上,國安隊主帥施密特表示:我們與上港隊的實力非常出眾,兩隊目前排名聯賽第一和第二,因此這場比賽必然是頂級較量,“在過去幾年中,我們每次碰上港隊都打得非常精彩,也都分出了勝負,差距都在一球之間,以此而論,明天的比賽肯定十分激烈,決定最終結果的是細節,所以我們要在戰術組織上拿出最佳水平。”

      正如施密特所説,國安隊和上港隊的較量不乏名局。上賽季第9輪,國安隊主場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最終以2比1逆轉擊敗上港隊;第24輪上港隊憑藉胡爾克的進球,在上海體育場以1比0擊敗國安隊,為最終奪冠奠定了基礎。

      儘管今晚是兩隊本賽季首次在聯賽中碰面,但在2月底進行的超級杯比賽中,兩隊已有過交手,當時上港隊以2比0獲勝。談起這兩場比賽的區別,施密特説:“超級杯時雙方都剛從冬訓中歸來,各種方面都需要磨合,但那場比賽雙方踢得很精彩,發揮出了各自特點。這次的比賽和那場較量有類似之處,但是賽季之初和賽季中期的對話,肯定還是會有所區別。”

      國安中場傷員悉數回歸

      目前,國安隊和上港隊在士氣上大相徑庭。國安隊客場不敵日本浦和紅鑽隊,亞冠小組賽被淘汰;上港隊則在同日進行的出線“生死戰”中,主場大勝韓國蔚山現代隊,晉級淘汰賽,士氣和信心都達到了頂點。

      不過,國安隊也有好消息,據施密特透露,此前受傷的張稀哲和在與浦和隊比賽中傷退的池忠國都無大礙,今晚比賽只有樸成仍將因傷缺席,加上可以參加聯賽的入籍球員李可,今晚施密特在中場的排兵布陣上更加從容。國安隊亞冠出局後,有聲音認為,國安隊可以更加專注于國內賽場,施帥對此進行了回應:“我們在參加的每項賽事中都全力以赴,在亞冠賽場也是這麼做的,但是既然沒出線,我們也只能接受這樣的結果。接下來不論是聯賽還是足協盃,我們都會專注于每場比賽。”施帥認為,本賽季到目前為止,全隊上下在每場比賽中都能集中注意力,“和上港隊的比賽更是要保持這樣的精神面貌,因為雙方實力很接近,我們必須排除干擾,把所有注意力投入到90分鐘的比賽中。”

      對手將派最強陣容出戰

      儘管上賽季聯賽最佳射手武磊留洋西甲,但上港隊本賽季的表現仍相當強勢,目前僅落後十連勝的國安隊5分,因此衛冕冠軍今晚必將在這場榜首大戰中拼盡全力,爭取縮小與“禦林軍”的積分差距。

      上港隊主帥佩雷拉在賽前發佈會上表示,兩隊都有非常出色的球員,並且知根知底,上港隊在比賽中需要控制好情緒,把注意力放在技戰術上,“雖然對方傳控能力出色,球隊實力很強,反擊也非常犀利,但是我們也做好了準備。”

      面對亞冠出局的國安隊,上港隊是不是有機會贏球?佩雷拉的態度是:“我們證明過有能力戰勝對手,去年和今年我們都做到了這一點。”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隊的進攻核心、巴西外援胡爾克因為大腿拉傷,缺席了一場聯賽和一場亞冠比賽,今晚他能否亮相?佩雷拉打起了太極拳:“我要通過賽前最後一堂訓練課,看看他的身體是否能達到比賽要求,教練組也會和醫療組以及球員本人溝通,然後才能作出最後的決定。”這名葡萄牙籍主教練強調,他肯定會派出隊中狀態最好的11人參加這場榜首大戰。

      有意思的是,國安俱樂部和上港俱樂部為這場關鍵的榜首大戰製作的賽前海報都極具特色,國安的賽前海報以“戰·意志”為主題,並寫道:“挫折,是成功者前進的指引;勝利,取決於戰鬥者的意志。”顯示出國安隊拿下比賽,一掃亞冠出局陰霾的決心;上港的賽前海報則以兩隊的代表色紅色和綠色為主色調,並配以“腔調”和“局氣”兩個滬京兩地的特色詞語,上港俱樂部官方在發佈海報時寫道:“‘腔調’無關南北,‘局氣’不問東西。”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