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定海神針!于大寶兩度當選中赫國安月最佳球員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9年06月20日 07: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張昆龍)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常務副總經理高潮向於大寶頒發了5月“月度最佳球員”獎項,這也是國安隊長繼3月後第二次獲得該獎項,而已經開始新一階段備戰的于大寶表示,未來幾個月的時間裏他將和隊友繼續努力,爭取在賽季結束時取得一個好的結果。為了達到這個目標,球隊每場比賽都要抱著必勝的信念,不但“強強對話”一定要拿分,面對一些實力相對較弱或者保級壓力較大的球隊同樣要拿到該拿的分數,不能有閃失。

  數據顯示,國安隊長除了在兩場足協盃比賽中輪休之外,剩餘的6場中超和亞冠比賽他都以首發的身份登場,並踢滿540分鐘的比賽,這個數字和奧古斯托一樣位居全隊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司職中後衛的他還在與天津天海隊和上海上港隊的兩場聯賽中各入一球,雖然國安在5月份的成績有些起伏,亞冠也沒能實現小組出線,但是就個人表現來説,于大寶確實是隊內發揮最出色的球員之一,他能夠獲得這個獎項也是眾望所歸。

  談起第二次當選月度最佳球員的感受,于大寶表示:“我是隊長,又是年齡比較大的核心球員,在場上、場下都應該起到&&作用。其實包括我、稀哲這些在隊裏時間長一些的隊員還有外援,都應該為球隊付出更多。”

  本賽季,于大寶在球隊戰術體系中的作用越發明顯,除了後撤主打中後衛之外,他還有在個別比賽中被推至鋒線擔任前鋒的情況,因此這次頒發給他的獎盃上特別刻上了“鋒·衛”二字。對於這樣的定位,于大寶表示,不管在哪個位置上,他都會全力以赴帶動全隊的發揮。同時他還透露,本賽季每當球隊丟球後,他與金玟哉、鄒德海、王剛等後防線的球員都會及時交流總結,“每一個丟球,也會讓我們更有經驗,以後不犯類似的錯誤。今年我們在運動戰中丟球不多,説明防守做得還是很好的。”

  聯賽13輪過後,國安隊取得了12勝1負的傲人戰績領跑積分榜,而上一輪上港輸球後,國安也將領先優勢擴大到5分,如果下輪拿下廣州富力,那麼將提前一輪鎖定半程冠軍,這對於球隊來説無疑是個值得欣喜的成績。

  不過於大寶對此保持了冷靜,“我們沒有過多關注半程冠軍,更希望接下來一直保持高水平。去年我們下半賽季因為傷病等原因成績有起伏,今年我們的陣容厚度增加了,希望能保持穩定。”于大寶認為,接下來國安隊除了踢好強強對話外,也要留意其他比賽,“我們首先要有每場必勝的信念,強強對話一定要拿分,而面對一些實力相對較弱或者保級壓力較大的球隊,同樣要拿到該拿的分數,不能有閃失。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