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遼媒稱廣東相當於NBA勇士 遼寧籃球理念落後

體育資訊來源:遼寧日報 2019年05月06日 14: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遼寧日報訊:4:0,廣東男籃報了兩年前被新疆隊橫掃的一箭之仇,同時也成為CBA歷史上第一支“九冠王”。從總決賽的進程來看,廣東隊並沒有發揮出全部能量,而打光最後一顆子彈的新疆隊卻自始至終毫無還手之力,這樣一邊倒的局面,不能不讓人有所觸動。

        誰都能看出來,廣東隊能夠在常規賽勝率超過90%,並且進入季後賽以後一場未失,以一路碾壓的姿態奪得總冠軍,靠的就是無堅不摧的攻擊力。

        本賽季,廣東隊在CBA引領了一股“小球”風潮,某種程度上來説,廣東隊確實相當於NBA的“勇士隊”。本賽季,廣東隊場均得分上雙的球員有6人,這樣多的得分點,是CBA歷史上罕見的。和勇士隊一樣,廣東隊經常可以保證場上5人有4個穩定的得分點,甚至5人都具備主動得分能力,總是能在進攻端保持足夠的火力,這自然提升了對手的防守難度。

        相比而言,遼寧男籃在防守端強調“全民皆兵”,打團隊籃球,但在進攻端卻更多地依靠幾名核心球員個人能力。尤其是本賽季,受到一些主客觀因素的影響,遼籃對兩名外援和郭艾倫、韓德君的依賴尤甚以往,其他球員無論是得分能力還是進攻慾望都迅速退化。這也導致“四巨頭”只要有一個啞火,遼寧男籃想要贏球就會非常艱難。即便沒有韓德君受傷這個意外事件,遼籃能否闖過新疆隊這一關或者能否撼動廣東隊還存在疑問。

        一直以來,遼籃有一套自己的戰術體系,這套體系非常成熟,並且也幫助遼籃登上了總冠軍的巔峰。但從國際籃壇來看,勇士隊在NBA的成功顛覆了人們對籃球的傳統認知,這一模式被廣東隊借鑒,並且最終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這足以説明,勇士隊的成功經驗,是適用於CBA的。和廣東隊相比,遼籃在籃球理念上確實已經落後了。體現在球員身上一個突出的例子就是任駿飛,他在廣東隊中原本只能幹點兒“臟活累活”,現在的任駿飛,已經是一個場均得到14.3分的穩定得分點。相比而言,遼籃的很多角色球員起點比任駿飛要高得多,但現在卻無法同日而語,其中的原因,無論遼籃教練組還是球員本人,都應該深思。(記者:李翔)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