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廣東重返王座的總導演!CBA依然是他的江湖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03日 21: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退役前的朱芳雨堪稱CBA國內球員一哥,他也是CBA中第一個職業生涯拿到一萬分的球員。退役後才擔任廣東男籃總經理兩年,他就親手又將廣東男籃送上了CBA總冠軍的位置。退役前朱芳雨跟隨廣東男籃拿到了八個總冠 軍,現在他依然通過另一種方式在實現自己對於總冠軍的追逐。

  上賽季是朱芳雨當上球隊老總的第一年,他一方面延續了球隊新老交替的方針,送走在隊中打不上球的球員, 同時將胡明軒這樣的球員升上一隊,另一方面他請回尤納斯,希望他將球隊帶上正軌。不過半決賽輸給遼寧男籃 體現出兩隊實力的全方位差距讓朱芳雨決定在2018-2019賽季放開手腳大幹一番。如果不趁著球隊中還有周鵬和易建聯再拼搏一下,那麼廣東男籃很有可能淪落到青黃不接的地步。

  2018年的夏天朱芳雨忙極了,他先是簽回蘇偉作為易建聯的內線替補,接著他又從深圳搶到了孟鐸作為球隊外 線實力的補充。為了簽下蘇偉,他一口氣送走了高尚、周湛東、楊金蒙、邵英倫及劉傳興。如今國內有實力的自 由球員各支球隊都在爭奪,朱芳雨能夠不斷為廣東搶下球員,靠的是球隊實力,也靠的是他個人的魅力。

  然後朱芳雨又從青年隊提了徐傑和杜潤旺等年輕球員到一隊,或許是和他自身出身宏遠青訓系統有關,朱芳雨看年輕球員的眼光都非常準,徐傑和杜潤旺都在這賽季的廣東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未來也將是球隊很重要的拼圖。

  第三點則是朱芳雨耐心等到了李楠和杜鋒競聘中國男籃主帥有了最終的結果之後,才正式宣佈迎回杜鋒出任廣 東隊主帥。簽回杜鋒並不只是簡單的“用生不如用熟”,杜鋒在帶領中國男籃藍隊的兩年中有了很大的進步。賽 季中球隊很多的亮點都來自於他的指揮。

  在前三步“常規操作”之後,才有了最後一步神來之筆。在常規賽簽下威姆斯救急組成雙小外陣容後,廣東隊越打越出色,這也讓他們認準了球隊未來的方向。為了給奪冠加上最後一把保險鎖,朱芳雨在常規賽後期一口氣簽下了布魯克斯和比斯利兩大NBA級的球員和威姆斯組成了三外援,不僅讓狀態最好的兩個球員上場打球,還隨著保證留有替補和後手。

  這豪爽的三外援操作讓我們感受到了和朱芳雨打球時在場上如出一轍的霸氣,不過如果沒有前三步循序漸進的操作,僅僅豪賭外援並不會給廣東帶來冠軍。

  此前CBA球員退役後出任球隊教練或者是總經理的例子實在太多太多,而朱芳雨無疑是他們中最成功的一位。退役後,這裡依然是他的江湖。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