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聯杯-法國白俄羅斯2-0領先 距離四強一步之遙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10日 13: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據WTA官網報道,即便都是客場作戰,白俄羅斯與法國隊都在首日比賽中取得了2-0的領先。

  在德國的布倫瑞克,新晉TOP10薩巴倫卡以及在悉尼站打入四強的薩斯諾維奇雙雙直落兩盤結束戰鬥,2-0領先兩屆冠軍德國。與此同時,在比利時列日,法國隊的加西亞與科內聯手取勝,2-0領先2001年冠軍比利時隊。兩支隊伍距離四強都僅差一場勝利。

  薩巴倫卡和薩斯諾維奇自2017年就扛起了白俄羅斯聯杯的大旗。兩年前,她們率領白俄羅斯隊連克荷蘭和瑞士,首次闖入聯杯決賽。本次比賽,兩位球員再度以出色的發揮為自己的國家取得開門紅。

  世界排名第33的薩斯諾維奇率先登場,以7-6(3) 6-3戰勝排名67的T-瑪利亞。這是雙方的首次交鋒。全場比賽薩斯諾維奇制勝分與主動失誤次數持平,均為29個。而瑪利亞僅打出8個制勝分,非受迫性失誤次數達到了27次之多。

  首盤比賽,雙方都沒能完成破發。瑪利亞錯失兩次機會,而薩斯諾維奇6個破發點都沒能兌現。搶七中,超過半數得分都是破發取得的。最終白俄羅斯人率先穩定下來,3-3後連下四分取得第一盤的勝利。

  本場比賽唯一一次破發來自於第二盤2-1時。薩斯諾維奇兌現了第七個破發點完成破發,憑藉這關鍵一局白俄羅斯人鎖定了比賽的勝利。接下來的發球局中她僅丟兩分,耗時1小時38分鐘便結束了這場戰鬥。

  “一開場我緊張極了,因為為國而戰和平時打比賽感覺是不一樣的。你會非常想贏,”薩斯諾維奇在獲勝後的採訪當中説道,“我很高興今天兩盤就拿下比賽。第二盤裏我覺得自己打的還不賴,不過其實可以做的更好一些。”

  現世界第九薩巴倫卡僅用了68分鐘便以6-2 6-1輕取前世界第九佩特科維奇,幫助白俄羅斯取得2-0的領先。

  進攻重炮手薩巴倫卡轟出23記制勝分,包括8個Ace,而對手的制勝分數量僅有9次。雖然白俄羅斯人還有27個非受迫性失誤,但德國名將的這個數據也達到了15記。“我覺得(薩巴倫卡)她發揮的簡直完美,”佩特科維奇賽後表示,“隨著每一分、每一局的進行,她的狀態都在不斷提升。”

  德國姑娘開場打的並不是很順利,在對手的第三個破發點上丟掉了自己的首個發球局。薩巴倫卡發出四記Ace拿下第一盤,其間甚至沒有送出過一個破發點。

  白俄羅斯人第二盤一上來便迅速建立了4-0的領先。佩特科維奇終於得到四個破發機會,但薩巴倫卡將它們逐個化解,轟出兩個Ace將領先優勢擴大到5-0。

  下一局中,佩特科維奇也發出兩記Ace終於完成保發。來到薩巴倫卡的發球勝賽局,白俄羅斯人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順利拿下比賽的勝利。帶著2-0的領先,白俄羅斯進入到第二天的比賽。

  同樣是2-0領先,但法國隊的過程就沒有那麼順利了。首場比賽,排名第19的加西亞耗時2小時5分鐘才以7-6(2) 4-6 6-2艱難戰勝烏伊凡克。本場比賽法國姑娘的二發得分率高達76%。

  首盤比賽,雙方球員都沒能兌現破發點,比賽進入搶七。搶七一開局加西亞便連下五分,最終拿下首盤勝利。

  第二盤比賽,烏伊凡克逐漸適應了加西亞的發球,取得包括5-4領先後的兩次破發,將比賽拖入決勝盤。決勝盤中法國姑娘逐漸找回狀態,建立5-1的大比分領先。5-2後加西亞以love game完成保發,取得整場比賽的勝利。

  第二場單打,科內以7-6(6) 6-2戰勝NO.21梅爾滕斯。然而,比賽並不像比分所顯示的那樣輕鬆。這場比賽耗時2小時9分鐘,甚至超過了加西亞與烏伊凡克的三盤大戰。

  首盤戰至4-4時,排名第51的科內挽救了六個破發點才艱難保發。但梅爾滕斯憑藉反拍的出色表現隨後完成破發,將比分帶到6-5領先。進入比利時人的發球勝盤局,科內將自己的接發狀態調整到最佳。出色的回發球為她拿到一個破發機會,梅爾滕斯一記雙誤讓她扳平比分,進入搶七。

  搶七中一次出色的放短給了科內6-3的領先,手握連續三個盤點。但此時她的狀態出現了一些波動,一記正拍挂網丟掉了第三個盤點,6-6,雙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線。接下來的反拍制勝分讓科內重拾信心,第四個盤點。比利時人又發出一記致命的雙誤,科內拿下第一盤勝利。

  贏下這進行了一個半小時的首盤給了科內無限動力,第二盤僅用時不到40分鐘便順利取勝,幫助法國隊建立了2-0的領先。雙方球員的制勝分和非受迫性失誤數量都相同,但科內在發球端的出色表現為她贏下了這場苦戰。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