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聯杯亞大區-中國1-2哈薩克 無緣世界組升級附加賽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10日 08: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2月9日,2019賽季網球聯合會杯亞大區一組進行了決賽的爭奪。中國隊挑戰東道主哈薩克斯坦隊,迪亞斯和張帥各自拿下一場單打勝利,中國隊在關鍵的女雙比賽中完敗于對手,總比分1比2告負,無緣世界二組升級附加賽。

鄭賽賽0比2迪亞斯

首場單打比賽由目前世界排名第42位的鄭賽賽迎戰對方的迪亞斯,兩位選手過去有過6次交鋒,鄭賽賽保持全勝。首盤比賽中,迪亞斯率先發球。首局驚險保發之後,她在第2局連得4分完成破發並緊跟著又在自己的發球局中打出一個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0領先。第4局迪亞斯再次完成破發進一步擴大比分,儘管鄭賽賽隨後在第5局和第7局連續兩次反破成功將局分追成3-4,但是迪亞斯在關鍵的第8局再次完成破發並緊跟著保住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以6-3先勝一盤。

第二盤比賽中,迪亞斯開局繼續佔據場上的主動權,在首局比賽中就完成破發並緊跟著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取得局分2-0領先。隨後兩位選手各自保發2次將局分改寫為4-2,迪亞斯隨後再次完成破發,最終以6-2的比分再勝一盤,從而以總比分2比0擊敗鄭賽賽,幫助主場作戰的哈薩克斯坦隊取得第一分。

張帥2比1普丁特塞娃

第二場比賽由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的張帥迎戰對方的普丁特塞娃,這兩位選手過去有過1次交鋒,張帥在2017年中網直落兩盤擊敗對手。首盤比賽中,張帥率先發球,普丁特塞娃在首局比賽中就完成破發並緊跟著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取得局分2-0領先,但是張帥隨後在第4局和第6局連續兩次反破成功將局分逆轉為4-2,儘管普丁特塞娃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發,但是張帥在第8局再次成功破發並緊跟著保住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以6-3先勝一盤。

第二盤比賽中,普丁特塞娃開局後一度扭轉了場上的局面,一上來就完成破發迅速取得局分3-0領先,隨後兩位選手各自保發1次將局分改寫為4-1,張帥在第7局反破得手將局分追成3-4,但是普丁特塞娃在關鍵的第8局再次完成破發,她緊跟著保住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以6-3扳回一盤。

決勝盤中,張帥逐漸佔據了場上的主動權,兩人在本盤的一發得分率方面相差無幾,不過張帥在二發方面的優勢較為明顯,儘管丟掉兩個發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6個破發點上3次破發成功,最終憑藉多一次的破發優勢以6-4再勝一盤,從而以總比分2比1逆轉對手,幫助中國隊將大比分追成1比1平。

楊釗煊/鄭賽賽0比2沃斯科波耶娃/丹妮娜

關鍵的女雙比賽由楊釗煊/鄭賽賽迎戰對方的沃斯科波耶娃/丹妮娜。首盤比賽中,楊釗煊/鄭賽賽率先發球,兩對組合開局的爭奪非常激烈,前10局雙方各自保發戰成5-5平,沃斯科波耶娃/丹妮娜在關鍵的第11局雙方戰成40-40之後率先完成破發並緊跟著保住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以7-5先勝一盤。

第二盤比賽中,沃斯科波耶娃/丹妮娜完全控制了場上的局面,她們在本盤的一發得分率高達100%,在自己的發球局中僅僅丟掉1分,沒有讓楊釗煊/鄭賽賽拿到一個破發點,而自己則在5個破發點上完成3次破發,最終連下6局送出一枚鴨蛋,從而以總比分2比0擊敗沃斯科波耶娃/丹妮娜,幫助哈薩克斯坦隊意以大比分2比1鎖定勝局。

哈薩克斯坦獲得了一個參加世界二組升級附加賽的機會,而中國隊明年將繼續參加亞大區一組的比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