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聯合會杯世界組首日美澳打平 凱斯與巴蒂分別建功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10日 13: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據WTA官網報道,聯合會杯世界組的比賽激戰正酣,美國與澳大利亞這兩支聯杯勁旅在首日比賽中戰成平分,各自取得一場勝利。在澳網首進八強的世界第13巴蒂狀態出色,以6-1 7-6(2)力克小將肯寧,為七屆聯杯冠軍澳大利亞隊取得開門紅。

  “能取得1-0領先向來是件不錯的事,能讓你知道自己已經開始慢慢進入狀態了。”巴蒂在獲勝後的採訪中表示。

  接下來,世界排名第17的凱斯以6-2 6-2輕取比勒爾,幫助18屆聯杯冠軍美國隊扳回一城。美國隊此次力爭比去年做的更好。上賽季她們在決賽中不敵捷克,屈居亞軍。

  兩支隊伍即將進入到第二日的爭奪,凱斯與巴蒂兩位TOP20球員的焦點對決即將打響,雙方都在奮力向半決賽邁進。

  對陣肯寧的比賽之中,巴蒂的一發得分率到達了91%,並轟出10記Ace,耗時1小時19分鐘便取得勝利。

  澳大利亞人開局打得十分有侵略性。強勁的發球以及嚴密的方式讓她輕鬆拿下第一盤。率先破發以2-0領先後,巴蒂在自己的第二個發球局面臨三個破發點,但她一一化解,完成保發。隨後她再度完成破發,將領先優勢擴大到5-1後,輕鬆保發取得第一盤勝利。

  第二盤的大部分時間中巴蒂都保持著火熱的狀態。肯寧在破發點上一記雙誤讓她完成破發。隨後一直到第九局澳大利亞人都沒受到什麼威脅,比賽來到她的發球勝賽局。然而,肯寧挽救兩個賽點,首度完成破發。巴蒂關鍵時刻一記雙誤將發球局拱手送人,比分來到5-5。

  搶七中的前五分雙方都在破掉對手的發球分。隨後是巴蒂率先穩定下來。肯寧的正拍出現了幾次失誤,澳大利亞人抓住機會連下五分,最終以一記高質量的回發球迫使對手出現失誤,兩盤結束戰鬥。

  “5-6落後的時候我頭腦很清晰,很好的執行著制定的戰術。向前看,不要想自己之前錯失了多少好機會。穩定發球,控制好節奏。”巴蒂在採訪中表示。

  兩隊的第二場單打是由凱斯對陣排名僅157的小將比勒爾。20歲的澳大利亞人2019賽季取得重大突破,首次入圍大滿貫的她便在澳網闖入第三輪。但凱斯轟出比對手多10個制勝分(16對6),僅耗時63分鐘便為美國隊扳回一分。沒有讓澳大利亞的領先優勢繼續保持下去。

  凱斯本場比賽在接發端狀態出色,在對手的首個發球局就取得破發,接著迅速建立起了4-1的領先。比勒爾利用逐漸回升的發球手感在第六局挽救兩個破發點完成保發。但凱斯勢大力沉的回球使對手連連出現失誤。美國姑娘連下兩局拿下第一盤勝利。

  第二盤比賽,凱斯完成兩次破發輕鬆以5-1領先,僅用了不到一小時就來到自己的發球勝賽局。關鍵時刻,比勒爾的反拍開始發力,在這關鍵一局取得破發,給了自己一線生機。

  接下來一局,比勒爾拿到一個局點,但正拍的失誤讓她丟掉了這個機會。隨後又一記正拍出界,給了凱斯一個賽點。美國姑娘一記漂亮的反拍回發球形成制勝分,順利贏得整場比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