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郭士強:全隊發揮非常出色 失誤多是美中不足

體育資訊來源:瀋陽日報 2018年12月14日 08: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時隔8個月,上賽季激戰總決賽的遼籃和廣廈再次相遇。遼寧男籃昨晚在客場延續了近來的出色狀態,以100比95戰勝對手獲得八連勝。郭艾倫成為了球隊獲勝的頭號功臣,全場32分創造了本賽季個人得分新高。

  最近幾個賽季,遼籃和廣廈的每場比賽都激烈異常,特別是上賽季總決賽被遼籃橫掃之後,廣廈隊希望能夠在此役獲勝證明自己。本場比賽,遼籃依然排出郭艾倫、高詩岩、哈德森、李曉旭和韓德君組成先發五虎,而廣廈隊則有針對性地將孫銘徽排進首發陣容。遼籃進入比賽狀態較快,以一波7比2逼迫李春江請求全場第一個暫停。穩住陣腳後,廣廈隊首節23比22領先。第二節,雙方依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端,比賽演變成一場肉搏戰,兩隊單節都只得到19分,半場比分為42比41。

  進入第三節,兩隊在進攻端都開始發力,比分也始終膠著,憑藉博洛西斯的壓哨三分,廣廈隊領先一分進入最後一節。第四節,遼籃內線優勢顯露無遺,廣廈隊打不進去,只能不斷飄在外線投籃,而命中率又得不到保障,遼籃很快建立起12分的領先優勢。

  最後時刻,當廣廈隊孤注一擲地進行全場緊逼時,遼籃有些鬆懈,被對手打出9比0,在終場前1分22秒時,領先優勢瞬間縮水至3分。好在經過暫停調整,遼籃球員終於穩住心神,從客場帶走勝利。

  作為再熟悉不過的兩支球隊,昨天的比賽堪稱防守大戰。在遼籃的高質量防守下,浙江廣廈隊兩分球53投25中,外線39次出手只換來9個進球。浙江隊的防守也讓遼籃的進攻受限,全場出現了25次失誤。不過遼籃獲勝的關鍵就是比對手的防守更加強硬,第四節的進攻更加堅決,在關鍵時刻的發揮比廣廈隊更穩健。與前幾場比賽一樣,遼籃打出了韌勁,在哈德森被對手緊密盯防全場只得到21分的情況下,郭艾倫爆發,他全場兩分球14投9中,三分球5投2中,罰球8投8中,砍下32分。此外,郭艾倫還有5個助攻、5個籃板和2次搶斷。本場比賽,郭艾倫成為了遼籃的絕對核心,這也證明了他的加速成熟。

  賽後,郭士強表示:“今天全隊發揮非常非常出色,隊員們從比賽一開始就完全投入。如果要説不足,那就是我們全場有25次失誤,這的確太多了。”

  獲得八連勝之後,遼寧男籃將於本週六回到主場迎戰吉林隊,向著九連勝發起衝擊。瀋陽日報、沈報融媒記者 馬騁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