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霍納:裏卡多離隊是害怕成為“維斯塔潘僚機”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0日 16: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紅牛車隊領隊克裏斯蒂安-霍納在談及裏卡多離隊的原因時,認為後者擔憂最終在車隊淪為“維斯塔潘僚機”。

  匈牙利大獎賽之後的夏季試車時,裏卡多表示他與紅牛的合同將在美國休假之後解決。兩天之後他告知車隊,自己已經和雷諾車隊簽約。

  丹尼爾稱在長途飛行至美國之後,“他決定需要一些變化”,霍納在F1的官方電視節目中透露,“如果你看看這件事的所謂合情合理的原因,實則是很難理解的。丹尼爾有他自己的原因,我認為最終就是——用他的話來説——‘一個新的挑戰’。”

  “但我也感覺他目睹了維斯塔潘的成長,從成長的速度和成長的程度看,我認為他可能不希望成為一個支持者的角色,他希望有更好聽的角色。這絕不是因為車隊偏袒過誰,他們會得到一如既往地公平對待,就像過去那樣。對此我無能為力,但感覺這可能是裏卡多決定離開的大部分原因。”

  霍納説,如果裏卡多選擇去“法拉利或者梅賽德斯”,他完全可以理解,但對於雷諾,現在是在為中游集團的領先者而努力中的一支重建的車隊,“對裏卡多現階段的職業生涯來説是巨大的冒險。”

  霍納尊重裏卡多去雷諾的決定,他希望“裏卡多在一個可能稍微小的車隊環境中扮演一個領導的角色”。他還補充説,他和麥克斯之間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

  “丹尼爾認為,現在這個時機對於嘗試一些其他東西而言是合適的,”霍納説,“維斯塔潘是裏卡多做出決定的關鍵因素,是因為紅牛滿足了每一位車手的要求。”

  這其中包括了紅牛滿足了裏卡多很晚才提出的只續約一年的要求,以便給予裏卡多“觀察梅賽德斯和法拉利在2020年的車手席位情況,或者是2019年本田引擎的情況”的機會。

  “為了促成續約我們做出了很多妥協,”霍納説,他將這形容為“約一位既漂亮又謹慎的女孩出去吃飯一樣。“我們給予了丹尼爾想要以及提出的所有要求,但這些在他心裏仍然不足以開口説自己希望留在紅牛。所以這與錢無關,這是關於狀態,或者説責任或者説與期限有關。”

  霍納上週四獲悉了這條新聞,先於官方溝通之前一天,他表示自己當時非常驚訝,以為是在開玩笑。“我認為他是在和我開玩笑,他電話給我説‘我要去雷諾’的時候。”霍納承認,“我説這是夏休期間的空穴來風嗎?隨後情況變得很清楚,這就是他的選擇,你必須尊重他的選擇。雷諾是一支成長中的車隊,他們正在投入資源。可能這是一個讓人心潮澎湃的選擇。”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