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裏卡多宣佈下個賽季加盟雷諾 將搭檔霍肯伯格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04日 22: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F1紅牛車隊確認裏卡多將在本賽季之後離開車隊,從2019賽季起他將成為雷諾的一員。紅牛尚未確定維斯塔潘的搭檔,而雷諾確認裏卡多將會搭檔霍肯伯格,塞恩斯不會繼續留隊。

  這條消息有點出人意料,因為原本澳大利亞人普遍被認為將與紅牛車隊續約,自從2008年起,裏卡多就是紅牛青訓體系的車手。

  紅牛車隊領隊霍納説:“我們完全尊重裏卡多離開的決定,我們希望他未來一切安好。我們要感謝他的貢獻和自從2014年加入車隊以來所發揮的作用,特別是迄今為止獲得七次冠軍和29次領獎臺的高光時刻。”

  對於未來的車手選擇,霍納説:“我們現在將繼續評估多個選項,以便確定2019年誰將與維斯塔潘搭檔。2018賽季還有9場比賽,我們現在將集中全部精力幫助麥克斯和丹尼爾抓住剩餘賽季中的全部機會。”

  裏卡多首次亮相F1是在2011賽季中期,紅牛將他安排至HRT車隊,2012年他進入紅牛二隊。2014賽季,他被提拔進入紅牛車隊,替換馬克-韋伯,與維特爾搭檔,並獲得了三場比賽的勝利,同時期維特爾的獲勝場數是0。維特爾離開紅牛加盟法拉利之後,裏卡多又與俄羅斯魚雷科維亞特搭檔,直到2016賽季西班牙站,科維亞特與維斯塔潘互換了車隊。去年年底,紅牛車隊與表現優異的維斯塔潘續約,裏卡多則一直在與紅牛車隊談判,力爭更好的合同。

  裏卡多的加盟對雷諾而言至關重要。在正式宣佈裏卡多加盟的新聞稿中,雷諾負責F1事務的主管克裏爾-阿比特布爾説:“丹尼爾的簽約增強了我們加速奔向這項F1運動前沿的信心。這也是對我們過去兩個半賽季努力的肯定。丹尼爾的天賦和魅力毋庸置疑,為了回報他的信任,我們必須給他一台最好的賽車。我們歡迎他在2019賽季加入一直成長中的車隊,既帶著驕傲,也懷有一絲謙卑。”

  今年早些時候裏卡多曾經表示,他正在對紅牛的處境失去信心,而雷諾總有一天會挑戰梅賽德斯和法拉利。不過這條消息仍然讓人頗感意外。就在上周,紅牛放出的消息還是,與裏卡多的續約合同只存在一些需要微調的細節。在評估2018賽季之後的選擇時,裏卡多將雷諾視為一種可能的選擇,但雷諾車隊仍然處在復蘇的早期,這是裏卡多面臨的風險。不過,雷諾成功地使裏卡多相信他們是比紅牛更好的選擇,至少短期內是如此。因為明年紅牛將轉用本田引擎。霍肯伯格與雷諾的合同將在2019年到期,裏卡多的加盟也結束了梅賽德斯與雷諾之間就奧康加盟的談判,梅賽德斯一直在爭取將厄斯特本-奧康安排在雷諾車隊。

  誰能替代裏卡多在紅牛的位置?小紅牛的皮爾-加斯利和小賽恩斯都可以,後者雖然人在雷諾,但他仍然是紅牛旗下的車手。如果選擇小賽恩斯進入紅牛,他與維斯塔潘的搭檔將複製兩人在2015賽季和2016賽季初的景象,但那時在幕後兩人存在著摩擦。加斯利在小紅牛的處子賽季過得很好,在夏休之前的匈牙利大獎賽他獲得了第六,在巴林和摩納哥他分別獲得了第四和第七。

  對於其他車隊而言,裏卡多的轉會也拉開了車手轉會市場的大幕,他們可以動手了。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