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哈基寧:維特爾駕駛與舒馬赫相似 漢密爾頓更極端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03日 16: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最近,邁克爾-舒馬赫最偉大的對手之一——米卡-哈基寧,把塞巴斯蒂安-維特爾比作了帶領法拉利在本世紀初取得前所未有輝煌的偉大車手,同時他還相信,今年的總冠軍是無法預測的。

  芬蘭人曾在1998和1999年兩度獲得F1車手總冠軍。他認為,維特爾使他回憶起了老對手舒馬赫的一些東西,並且看到了兩人之前的很多相似之處。

  “首先,我認為塞巴斯蒂安的駕駛風格是獨特的,但那卻與邁克爾有很多相似之處。他總是在相同的點上剎車,總是開著相同的路線,非常慎重地加速,一切都掌控在手。”

  “這是一種非常好的、清晰的、乾淨的、積極的駕駛風格。即使是壓到路肩,他也總是能把賽車控制住。”哈基寧告訴《速度週刊》説。

  至於維特爾的對手劉易斯-漢密爾頓,芬蘭人説:“劉易斯總是嘗試駕駛得更極端一些。雖然控制得非常好,但他會把賽車推進得更加接近極限,同時也會冒更大風險。但那並不是粗心大意,他是有意識地做出那種決定。如果他不會衝出賽道,那麼他的努力就會創造出一個超級單圈。你可以冒這種風險,但不能總是這樣,否則你遲早會[在賽道上]打轉的。”

  從本賽季迄今為止他所看到的情況中,哈基寧想起了他在邁凱倫的歲月。

  “我們把重點放在了在賽道上保持(賽車)尾部穩定上。令人緊張的車尾對車手來説是很難(處理)的,尤其是如果他把賽車開到極限的話。法拉利在冠軍爭奪戰中正處在一個有利的位置上,除非發生不可預知的事情……”

  他繼續説道:“現在,F1不那麼令人興奮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羅斯伯格與漢密爾頓的對抗一點兒也不無聊,但由於是一支車隊的隊內較量,粉絲的數量減少了。現在,梅奔對抗法拉利,再加上像[馬克斯]維斯塔潘這樣的年輕天才——現在,這很令人興奮。”

  今年的冠軍所屬一直像鐘擺一樣來回搖擺著——在本賽季的前12站中,在維特爾和漢密爾頓以及法拉利和梅奔之間一路搖擺至今。在進入夏休期前,英國人以24分的優勢領先德國人,比賽還剩下9站。

  至於冠軍預測?“這是不可能去預測的。漢密爾頓和維特爾是非常不同的。能夠看到維特爾有時是如何承受緊張的,而另一方面,漢密爾頓如何冒更多風險,這都是很有趣的事。”哈基寧補充説。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