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周洪轉破世界紀錄 為中國奪裏約殘奧會第100金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18日 09: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17日電(記者何軍、姬燁、王正潤)中國選手周洪轉17日在輪椅競速女子800米T53級決賽中打破世界紀錄奪冠,為中國體育代表團摘得在裏約殘奧會上的第100枚金牌。

  周洪轉當天的奪冠成績是1分47秒45,將世界紀錄縮短了0.03秒。決賽中,從第三道出發的她開始後就處於領先位置,在身邊選手的緊追之下,曾獲該項目北京、倫敦兩屆殘奧會冠軍的中國姑娘頂住壓力,將優勢一直保持到了終點線。

  這是周洪轉個人在裏約殘奧會上獲得的第三枚金牌。此前她已在輪椅競速女子400米T53級比賽和輪椅競速女子4×400米接力T53/T54級比賽中登上最高領獎臺,還在輪椅競速女子100米T53級比賽中摘得一枚銀牌。

  結束了自己在裏約殘奧會的最後一場比賽,周洪轉表示,“很激動在最後一天的比賽裏拿到金牌,今天我使出了全部的力氣。訓練了12年,一切都是值得的,希望還能站在2020年東京殘奧會的跑道上。”

  周洪轉1988年12月出生於河北省黃驊市官莊鄉西橋村,3歲時因小兒麻痹雙腿殘疾。2004年,省殘聯到黃驊選拔運動員,叔叔背著她去參加體能測試,從此改變了周洪轉的命運。北京殘奧會上,周洪轉獲得1金1銀1銅,四年後的倫敦殘奧會她又為中國隊奪得了2金1銀1銅。

  對於周洪轉在裏約殘奧會上的表現,教練員黃鵬非常滿意。他説:“周洪轉平時訓練很刻苦,這屆比賽的狀態也很穩定,她性格內向,不愛説話,但內心卻充滿了激情。”

  17日,中國運動員在田徑賽場掀起奪金高潮,當天已收入囊中的11塊金牌中有7塊來自田徑賽場。截至記者發稿時,中國體育代表團在裏約殘奧會上獲得的金牌數已達105枚,獎牌總數為237枚。(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