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裏約殘奧會隨筆:心靈的撞擊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13日 09: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尼日利亞選手昂耶在奪冠後慶祝

尼日利亞選手昂耶在奪冠後慶祝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薛劍英)採訪裏約殘奧會,我的心靈一次次地受到撞擊,猛烈地。

  在比賽現場,近距離地觀看殘奧選手一次次地向著終點衝刺,向著新的高度衝擊,向著更大的重量衝擊,更快!更高!更強!殘奧會賽場上,運動員們用他們燃燒的生命,演繹著一幕幕的悲壯。

  是的,就是悲壯!聽著他們沉重的呼吸和從胸腔深處擠壓出的吶喊,我在承受著一次次心靈撞擊的同時,感受到的只有震撼!

  這是何等頑強的精神!這是他們對自我的挑戰,更是他們對命運不屈的宣示。

  身體可以殘缺,精神不可!

  面對他們,沒有人會有同情、憐憫的念頭,心中只有滿滿的敬佩,因為他們是強者,是英雄!

  完成比賽,不論成敗,他們臉上綻放開來的笑容是那麼的美。這一刻,所有人,包括他們自己,都忘記了身體上的不便,看臺上雷鳴般的掌聲和歡呼聲是向無畏的勇士致敬。

  沒有人生來就是英雄,沒有人生來就是勇士。所有參加殘奧會的運動員,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自強奮鬥的故事,每一個人都有一段艱難前行的經歷。終於,他們成功了,他們來了,來到了殘奧會的賽場上,來到了全世界的面前,向全世界展示他們的精神,他們的意志,他們的風采。

  他們成功了,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們為了成功付出了多少汗水甚至鮮血。他們曾經一次次地摔倒,但每次摔倒,都是他們繼續前行的起點,他們是真的勇士,百折不撓就是最貼切的寫照。

  他們中的許多人,是帶著感恩之心來參加殘奧會的。他們在接受採訪時説得最多的,也是感恩,是回饋社會。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在挑戰自我、挑戰命運的過程中,在最困難的時刻,所得到的哪怕是一點點的幫助,都是那麼的珍貴。

  這些幫助,使得他們堅信,他們不是社會的棄兒,他們並沒有被遺忘。也使得他們在克服生活坎坷、追尋自己夢想的旅途上,不再孤獨,不再無助。

  相信有許多人與我一樣,從來沒有接觸過殘疾人,沒有走進過殘疾人的生活,沒有聽過殘疾人的故事。那麼,就讓本屆殘奧會帶給我們心靈的一次次撞擊,作為我們關愛殘疾人,助殘、扶殘的動力吧!

  伸出我們的臂膀,獻出我們的愛心,在殘疾人前行的路上,在他們需要的時候,扶他們一把,助他們一臂之力,讓他們在奮力前行的時候,心中充滿愛的力量。

  殘奧會的意義,不在於拿了多少金牌,破了多少紀錄,而在於喚醒了多少顆愛心,傳遞了多少愛的力量!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