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殘奧會-首日中國隊攬七金 射擊驚現“埃蒙斯”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10日 11: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 何軍)2016年裏約殘奧會8日進行了第一天的比賽,射擊場上,中國隊奪冠的最大競爭對手如同當年的埃蒙斯一樣,在關鍵時刻僅命中3.3環,“助攻”董超為中國代表團奪得第一金。而中國選手首日一共贏得7金9銀4銅,高居獎牌榜首位。

  殘奧會當天共決出38塊金牌,英國以5金3銀3銅排在中國之後列第二,烏茲別克斯坦以3金2銀3銅排在第三。美國以2金4銀2銅列第四。

  奧運賽場上,美國射擊名將埃蒙斯在2004年的雅典和2008年的北京均在射擊決賽最後一槍出現嚴重失誤,痛失幾乎到手的金牌,而且這塊金牌都被中國選手“撿到”。而在殘奧會上,這樣戲劇性的一幕也出現了。

  在R1-SH1級男子10米氣步槍站姿決賽中,處於領先位置的塞爾維亞選手拉斯洛在第13槍發生重大失誤,僅命中3.3環,只得提前出局。中國選手董超趁機反超,並最終奪得金牌。

  “正常發揮的話,他至少能得到一塊獎牌,但射擊比賽就是這樣,沒有穩拿的金牌。”談及對手出現的罕見失誤,董超也感到意外。另一名中國選手茍定超最終排名第八。在稍早進行的R2-SH1級女子10米氣步槍站姿比賽,中國選手收穫一銀一銅。

  在“神槍手”為中國拉開奪金序幕之後,柔道賽場又傳來好消息。中國盲人選手李麗青在女子48公斤級比賽中奪得冠軍。賽後,23歲的李麗青與教練張貴富相擁而泣。“真不容易,第一次參加殘奧會就獲得冠軍!”“沒有師傅,哪有我的今天!”他們倆的痛哭讓現場的採訪記者也為之動容。

  田徑賽場,在T53級女子100米預賽中,中國選手黃麗莎和她的輪椅如離弦之箭一般滑出一道紅色旋風,將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提升了0.03秒。在之後的決賽中,黃麗莎同樣一馬當先,為中國隊再添一金。她的隊友周洪轉獲得銀牌。

  中國代表團晚上在泳池掀起波瀾,共奪得4金6銀1銅,其中在S6級男子100米仰泳、S6級女子100米仰泳、S7級女子100米仰泳和S5級女子200米自由泳中,中國選手鄭濤、宋玲玲、柯麗婷和張麗分獲冠軍。

  在女子舉重41公斤級賽場上,總愛微笑的中國姑娘崔哲舉起102公斤,然而她卻不敵舉起104公斤的土耳其選手納茲米耶,遺憾地連續第三次獲得殘奧會銀牌。賽後,這位來自山東菏澤的30歲女孩沒能抑制住眼淚,但她説還會繼續拼下去,因為她還沒有取得最好的成績。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