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殘奧會:田徑游泳日進8金 中國健兒歡度中秋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6年09月16日 16: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何軍、姬燁)中國健兒15日在裏約殘奧賽場收穫9塊金牌,其中田徑、游泳兩個大項貢獻了其中的8塊。當晚,中國駐裏約總領館還舉行了招待會,在裏約的中資企業代表、華人華僑代表以及裏約各界友人與中國殘疾人體育代表團部分成員共同歡度中秋佳節。

截至目前,中國殘奧軍團共獲84金66銀41銅,依舊穩居獎牌榜之首。英國以48金28銀31銅位列第二,烏克蘭以35金27銀30銅排第三。兩天沒有金牌進賬的東道主巴西名次有所下滑,以10金25銀18銅名列獎牌榜第七。

打破倫敦殘奧會創下的24枚游泳金牌紀錄後,中國在游泳項目的奪金勢頭絲毫不減,當天一共收穫4塊金牌,金牌總數達到31枚。中國殘疾人代表團年齡最小的選手、14歲小將徐佳玲在女子100米蝶泳S9級比賽中站上最高領獎臺,並在隨後進行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奪得一塊銅牌。裏約是這位寧波姑娘的第一次奧運之旅,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她已收穫1金2銅。

謝青在女子100米自由泳S11級比賽中摘金,鄒連康在男子50米仰泳S2級比賽登頂,黃文攀在男子200米自由泳S3級比賽中奪得了個人在裏約殘奧會上的第四枚金牌。

田徑賽場同樣有4金入賬。男子跳遠T38級決賽,胡鑑文第一跳便跳出6米64,他最終憑藉這個成績鎖定金牌,另一名中國選手衷黃浩以5厘米之差位居次席;女子鉛球F35級決賽,王君以13米91的成績奪冠;兩個女子接力比賽4×100米接力T35-38級和4×400米接力T53-54級,中國姑娘都笑到了最後。

其餘比賽,擊劍“夢之隊”再奏凱歌,榮靜、鄒緒鳳和周景景將女子重劍團體賽金牌收入囊中。盲人足球五人制比賽中國隊在先進一球的情況下,被東道主巴西2:1逆轉,止步四強。

15日晚,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館舉行了招待會,在裏約的中資企業代表、華人華僑代表以及裏約各界友人,與中國殘疾人體育代表團部分成員共同歡度中秋佳節。

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席、中國殘奧體育代表團團長張海迪出席招待會並致辭。她説,在過去的幾天裏,殘疾人運動員在賽場上頑強拼搏,他們對生命的熱愛,對自身的挑戰,體育競技的激烈角逐,迸發出的向上力量感染和激勵著每一個人。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