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63金笑傲獎牌榜 擊劍“夢之隊”利劍出鞘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14日 12: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13日體育專電(記者何軍、姬燁、鄭直)中國健兒13日在裏約殘奧賽場摘得13金。繼續高歌猛進的“泳軍”單日收穫4金,24枚的金牌數與在倫敦創下的殘奧紀錄持平;被稱為“夢之隊”的中國輪椅擊劍隊在當天參加的三個項目中包攬全部金牌。

中國選手楊博尊在比賽中

中國選手楊博尊在比賽中

       六天過後,中國殘奧軍團共獲63金51銀33銅,在獎牌榜上一騎絕塵。英國以34金18銀23銅位列第二,烏克蘭以27金21銀24銅排第三。東道主巴西本屆殘奧會已拿下10金21銀12銅,暫落後排名第四的美國(21金),名列獎牌榜第五。

  作為裏約殘奧賽場的奪金大戶,中國“泳軍”13日繼續在殘奧泳池掀起浪潮。楊博尊與張曉彤分獲男女100米蛙泳SB11級冠軍,周聰在男子100米仰泳S8級比賽中奪冠,黃文攀站上了男子50米自由泳S3級的最高領獎臺。

  值得一提的是,4名游泳健兒摘得金牌的同時,都打破了所參加項目的世界紀錄。

  決賽從第七道出發的周聰當天狀態出色,發令聲響後一馬當先,一直將優勢保持到最後。“決賽全力拼了,沒想到會以打破世界紀錄的方式奪得金牌,很意外特高興。”他説。

國選手孫剛奪冠後慶祝

中國選手孫剛奪冠後慶祝

      被稱為“夢之隊”的中國輪椅擊劍隊迎來第二個比賽日。當天四個項目當中的三個有中國選手參加,中國劍客利劍出鞘,包攬全部3塊金牌。

  女子個人重劍-B級決賽中,周景景以15:10擊敗曾獲兩屆殘奧冠軍的泰國名將,奪得中國在裏約殘奧會輪椅擊劍項目的首枚金牌。

  周景景在成為一名擊劍運動員之前曾練過乒乓球,後來在一個擊劍教練的建議下才走上劍道。她説:“一接觸這項運動我就喜歡上了,這項運動對抗很激烈,我喜歡來回地進攻和防守。”

  孫剛在男子個人重劍-A級比賽中奪金。他在半決賽擊敗奧運“五冠王”田建全,後者獲得一枚銅牌;女子個人重劍-A級比賽,中國隊的鄒緒鳳、邊靜分獲金、銀牌。

中國選手史逸婷在頒獎儀式上

中國選手史逸婷在頒獎儀式上

      田徑賽場同樣是捷報頻傳。尚光旭在男子跳遠T37級別比賽中以6.77米摘得金牌,18歲小將史逸婷在女子200米T36級別比賽中跑出個人最好成績奪冠,胡鑑文在男子100米T38級別為中國田徑再添1金。

  其餘項目,張翠平在射擊賽場奪得50米自選步槍3×40比賽冠軍;乒乓球又有2塊金牌入賬;中國盲人門球女隊6:2戰勝烏克蘭隊;中國盲人足球男隊在小組頭名爭奪中經點球大戰1:3惜敗阿根廷隊,但依然躋身四強。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