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殘奧會綜述:中國1日狂攬13金 背後故事更感人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12日 11: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11日電(記者姬燁 何軍)在11日的裏約殘奧會賽場上,中國軍團繼續高奏凱歌,狂攬13金。在這些傲人成績的背後,中國殘疾人運動員和教練也付出了許多艱辛。

  四天過後,中國已經拿下39金30銀23銅,高居獎牌榜首。英國以23金14銀19銅排在第二位,烏克蘭以18金13銀18銅位列第三,接下來是美國(13金)、巴西(6金)和烏茲別克斯坦斯坦(6金)。

  射箭比賽的首枚金牌在裏約狂歡節舉辦地桑巴大道産生,在反曲弓混合團體賽中,由趙理學和吳春艷組成的中國隊在決賽中以總比分5:3逆轉擊敗伊朗隊。中國隊在開局曾以0:2落後,但之後頑強地將比分扳成3平。最後時刻,伊朗隊員只打出一環,中國隊則頂住重壓,最終以一環優勢拿下第四局。

  站在最高領獎臺上,吳春艷留下了激動的眼淚。她説:“為備戰裏約確實付出太多了,拿下射箭的首金特別激動。”使用輪椅的她還特別感謝了教練,“訓練中教練擔心我們行動不便,每次都幫我們去拔箭,來回要走很多路”。

  在第一天進入決賽的乒乓球賽場,中國選手馮攀峰和劉靜分別奪得男單3級和女單1-2級冠軍,兩人在各自項目都實現了殘奧會三連冠。馮攀峰感慨地説:“又是一個四年,隊友換了一批又一批,我的壓力還是很大的。”

  回想起自己剛練乒乓球時,馮攀峰説冬天訓練沒有暖氣,輪椅還是鐵圈,手腳都有凍瘡,好在他們那一批人多,在一起很開心,沒覺得有多苦。

  賽艇比賽11日全部結束,中國選手王麗麗和費天明/劉爽分別在女子單人雙槳(AS)和混合雙人雙槳(TA)兩個項目上奪得銀牌。34歲的王麗麗在去年5月剛生完小孩,體重飆升的她為了備戰裏約瘋狂減肥,半年多瘦了30多公斤。

  從去年11月集結訓練,王麗麗就基本沒有見過孩子。費天明的孩子在去年9月9日出生,之前連續兩次奪得該項目殘奧會金牌的他,原本期望把第三枚金牌當做孩子一週歲的生日禮物,最終獲得銀牌雖然有點小遺憾,但他已經竭盡全力。

  在田徑和游泳兩個大項中,中國軍團延續了奪金勢頭,分別收穫3金和4金。此外,舉重獲得2金,射擊也有1金入賬。

  球類比賽中,中國5人制盲人足球隊在首戰1:0擊敗西班牙隊之後,又在第二場小組賽中2:0戰勝墨西哥隊,以6分和阿根廷隊並列B組第一,下一場將與阿根廷隊爭奪小組頭名。男子盲人門球比賽中,中國隊在小組賽中以10:3擊敗土耳其隊。(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