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旗手榮靜摘金中秋獻禮祖國 中國殘奧金牌數破四百

體育資訊新華網 2016年09月15日 15: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鄭直 何軍 姬燁)裏約殘奧會開幕式高擎國旗入場的旗手榮靜14日再度讓五星紅旗在裏約高高飄揚。女子花劍A級個人賽金牌是她獻給祖國的中秋禮物。而中國軍團當日進賬12枚金牌,這樣中國殘奧歷史金牌總數歷史性地跨越400大關。

截至14日晚,中國代表團已經獲得75金58銀39銅,獎牌總數172枚。排名第二的英國摘得43金24銀28銅,烏克蘭則以31金23銀27銅位居第三。

自1984年首次參賽至2012年倫敦殘奧會,中國殘疾人體育代表團已獲得327塊金牌。本屆迄今為止75金的數據讓中國殘奧會金牌總數達到402塊。

中國軍團當日以12金7銀6銅的成績繼續擴大領先優勢。擊劍賽場上“夢之隊”三度見金,代表團旗手榮靜在女子花劍A級個人賽決賽中獲勝,個人在裏約的第一個項目就順利奪冠。

“夢想成真了。”英姿颯爽的榮靜在賽後喜極而泣,代表團旗手的身份是榮譽,也是壓力,好在榮靜很快調整了心態。“旗手身份只是開幕式那天晚上,過了那一天,我只是一名輪椅運動員。”擦乾幸福的淚水,她在朋友圈配上標誌性的燦爛笑容,寫道:“這枚金牌也是身在異國的我送給祖國的中秋禮物!”

在男子花劍個人A、B級比賽中,兩位中國劍客葉如意和馮彥可也將金牌收入囊中。

田徑賽場實現大豐收,單日入賬五枚金牌。18歲的文曉燕如燕子般在空中輕盈飛過,在女子T37級跳遠比賽中以5米14創造世界紀錄並奪冠。鄒麗娟則在摘金的同時以8米75締造了F34級女子鉛球的新紀錄。

李露在女子T47級400米比賽中登頂,17歲的周霞在自己參加的第一屆殘奧會比賽中就拿下了女子T35級100米冠軍。

在女子T11-T13級4X100米接力中,盲人跑者和她們的領跑員們也為中國隊拼下一金,他們是劉翠青與領跑員徐冬林、周國華與賈登璞、賈君婷仙與施楊和沈亞琴與李文。

游泳賽場也是捷報頻傳。黃文攀在SB2級男子50米蛙泳中以50秒65打破世界紀錄。21歲的他首次參加殘奧會就已手握3金1銀並三度創造世界紀錄。靳志鵬與成姣則分別在男子與女子的SB3級50米蛙泳中折桂。

在射擊賽場上,倫敦殘奧會“首金”得主張翠平延續上一屆的精彩表現,為中國隊再添一金。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