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領銜殘奧會獎牌榜 泳壇健兒貢獻近半壁江山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13日 12: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原標題:中國領銜殘奧會半程獎牌榜 泳壇健兒貢獻近半壁江山

中國選手潘世雲

中國選手潘世雲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鄭直 何軍)巴西當地時間12日的賽事完結標誌著裏約殘奧會已經結束前半程爭奪。在6天過後,中國殘奧軍團以50枚金牌、40枚銀牌和28枚銅牌,共118枚獎牌的成績強勢領跑,其中泳壇健兒貢獻了20枚金牌。

      12日的殘奧賽場見證了中國代表團單日11金10銀5銅的表現。游泳項目當日四度見金。獨臂泳將潘世雲在男子S7級50米蝶泳決賽中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以28秒41拿下自己在裏約的第二金。

      “很意外,根本沒有想到世界紀錄還能破,很完美。”潘世雲賽後連連感嘆,提起同是游泳運動員的妻子,總是帶著燦爛微笑的他一臉甜蜜:“國內這個點兒她還在睡覺吧,回去把這個消息告訴她!”

中國選手李桂芝

中國選手李桂芝

      在女子S11級50米自由泳中,賽前目標是“超越自己”的李桂芝超越了所有人,以30秒73成為世界紀錄的創造者,也以金牌彌補了四年前在倫敦摘銀的遺憾。很少人知道,視力受損的她曾在備戰階段弄傷腳趾,足足有20天不能行走,甚至一度擔心自己是否還能來裏約。此外,張麗與成姣分別在女子S5級50米自由泳與女子SM4級150米個人混合泳中奪金。

      本屆已經摘得三金的殘奧“十金王”許慶連日征戰後略顯疲態。在SM6級男子200米混合泳決賽後他被人攙扶出場,並接受了賽會醫療團隊的治療。坐著輪椅出現的他笑著安慰大家:“沒事,只是有點缺氧的症狀,所以他們沒讓我自己走路。”

      前半程貢獻10枚金牌的田徑項目當日再取一金。男子F35級鉛球比賽的冠軍令今年32歲的傅昕瀚歡欣鼓舞,這是投身體育16年以來,他在世錦賽和殘奧會上第一次品嘗到金牌的甜蜜。他激動地表示,得益於家人與恩師的支持,自己終於站上世界之巔。

      中國隊在奧運會後繼續展示乒乓球領域的統治力,當日共有5枚殘奧金牌被中國隊員收入囊中。茅經典與張變實現在女子8級與5級單打中的殘奧兩連冠,曹寧寧與葛楊分別在男子5級與10級單打中稱雄,首度參加殘奧的薛娟則問鼎女子3級單打。

      艾新亮與周佳敏在複合弓混合團體決賽中展現神箭手本色,穩定表現力壓英國隊奪冠。賽後兩人表示希望國人都能夠看到中國選手的精彩表現,能夠為國出戰感到非常自豪。

裏約殘奧會坐式排球女子小組賽

裏約殘奧會坐式排球女子小組賽

      在坐式排球比賽中,中國女隊以3:2擊敗美國隊,盲人門球女隊則以8:3戰勝加拿大隊。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宋程 責任編輯: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