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裏約殘奧會中國隊多路開花 一日奪得十三金

體育資訊人民日報 2016年09月13日 09: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地時間9月11日,在裏約殘奧會混合團體反曲弓公開級決賽中,中國隊組合趙理學/吳春艷以5:3擊敗伊朗隊組合蘭巴卡瓦加/內馬蒂,獲得金牌。圖為趙理學(右)/吳春艷在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 夏一方攝

  本報裏約熱內盧9月12日電 (記者薛原)裏約殘奧會賽程至半,中國隊選手繼續保持著多路開花的態勢。當地時間11日,中國隊運動員在田徑、游泳、舉重、乒乓球、射箭、射擊等賽場共拿下13枚金牌,首次參加殘奧會的賽艇選手也拿到兩枚寶貴的銀牌。

  在乒乓球賽場,中國隊選手馮攀峰和劉靜分別在男子乒乓球C3級和女子乒乓球C1—2級比賽中雙雙實現殘奧三連冠。他們都來自江蘇邳州,少年時進入當地的慈善機構“希望之家”學習乒乓球。從北京殘奧會開始,乒乓球為他們的生活帶來希望,也為觀眾帶來感動。

  在女子舉重67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隊選手譚玉嬌以無可撼動的優勢平了她保持的世界紀錄,順利奪冠。性格要強的她表示,舉重給了自己生活的自信,今後還想進入高校深造。中國隊選手劉磊在男子72公斤級比賽中獲得金牌。

  在混合團體反曲弓公開級決賽中,中國隊組合趙理學/吳春艷頂住壓力,逆勢反超,最終擊敗伊朗隊組合獲得冠軍。

  田徑和游泳依然是中國隊的金牌大戶,分別收穫3金和4金。

  賽艇比賽11日結束,中國隊選手王麗麗、費天明/劉爽分別在女子單人雙槳(AS)和混合雙人雙槳(TA)項目上奪得銀牌。

  中國盲人足球隊在第二場小組賽中以2:0戰勝墨西哥隊,目前和阿根廷隊並列B組第一名,下一場將與阿根廷隊爭奪小組頭名。男子盲人門球比賽中,中國隊在小組賽中以10:3擊敗土耳其隊。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