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輪椅擊劍"夢之隊"9金收官 中國獎牌數突破200大關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9月17日 14: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16日體育專電(記者鄭直 何軍 姬燁)輪椅擊劍女子花劍隊16日奪得的金牌讓中國輪椅擊劍“夢之隊”以9金成績在裏約殘奧會完美收官。中國軍團也憑藉當日10金8銀8銅的收穫繼續在榜單領跑,單屆總獎牌數達到217枚。

點擊查看大圖

   9月14日,獲得前三名的中國選手榮靜(中)、中國香港選手余翠怡(左)和匈牙利選手克拉伊尼亞克在頒獎儀式上。當日,在裏約殘奧會輪椅擊劍女子個人花劍A級決賽中,中國選手榮靜以15比8戰勝中國香港選手余翠怡,奪得金牌。 新華社記者王松攝

  當日比賽結束後,中國代表團以94枚金牌、74枚銀牌、49枚銅牌的成績位列金牌、獎牌雙榜第一。英國以58金33銀35銅位列獎牌榜第二,烏克蘭38金33銀35銅緊隨其後。

  每一次得分都伴隨著一聲嘶吼,帶著如虹的氣勢,本屆中國代表團旗手榮靜、周景景與張春翠組成的隊伍在輪椅擊劍女子花劍團體賽決賽中一路領先,以45:28奪得本屆殘奧會輪椅擊劍項目收官戰金牌。

  在這場比賽之前,孫剛、葉如意、胡道亮也剛剛拿下男子花劍團體賽的冠軍。隨後的頒獎典禮上,五星紅旗兩度升起。在儀式結束後,早已在場邊等待許久的中國輪椅擊劍隊教練與隊員們帶著五星紅旗涌進場內,在見證過他們奪得9金4銀4銅的裏約殘奧會擊劍賽場上留下珍貴的人生記憶。

  “圓滿了!感謝裏約!”榮靜在賽後感嘆道。對於隊伍“夢之隊”的稱號,她表示:“當之無愧!”

  乒乓球男、女隊當天在團體賽中繼續詮釋“天下無雙”,由馮攀峰、趙平、翟祥組成的男隊和薛娟、劉靜、李倩組成的女隊分別在男團3級與女團1-3級比賽中摘金。

  在當晚的S7級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過後,“獨臂泳將”潘世雲在自己本屆殘奧會參加的三個項目中全部奪冠。採訪中三句不離愛人的他表示還不確定是否將繼續出現在東京殘奧會中,結婚之後,未來的決策者已經從“我”變成了“我們”。

  來自四川的黃文攀繼續自己勢不可當的表現,SM3級男子150米混合泳中他以2分40秒19創造新的世界紀錄並摘金。當天他的參賽項目全部結束,在首次殘奧之行中,21歲的他交出了5金1銀及5度創造世界紀錄的成績單。

  王益楠在男子S8級50米自由泳中為中國摘得一金,成姣在女子S4級50米仰泳比賽中獲得自己在裏約的第三塊金牌並以47秒68創造新的世界紀錄。

  田徑賽場上,世錦賽4金與亞殘運會5金獲得者劉翠青在陪跑員徐冬林的引領下,在女子T11級400米比賽中第一個衝過終點線,摘得她殘奧會參賽經歷中的第一枚個人項目金牌。

  女子複合弓個人賽決賽上演一場“中國德比”,周佳敏以微小的優勢戰勝隊友林月珊奪冠。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