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WADA宣佈:裏約興奮劑檢測實驗室重獲認證資格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21日 09: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20日宣佈,位於裏約熱內盧的巴西興奮劑檢測實驗室在被暫停資格近一個月後重新獲得認證,實驗室將在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完成所有興奮劑檢測樣品的鑒定。

  WADA總幹事奧利維爾·尼格利在一份官方聲明中説:“WADA很高興地宣佈裏約實驗室重獲認證資格。由於各方都用心解決問題,最終讓實驗室重新恢復工作,能夠在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正常運轉。運動員可以放心,所有興奮劑檢測樣品在實驗室暫停期間都在其他WADA認證的實驗室正常分析檢測,在奧運會期間也將一切正常。”

  WADA上月24日宣佈暫停位於裏約聯邦大學內的巴西興奮劑檢測實驗室資格,認為其不符合國際實驗室標準。據悉,技術失誤導致誤報是暫停的原因。如果不能重獲資格,意味著奧運會興奮劑檢測樣品將被運送到其他WADA認證的實驗室進行檢測。

  巴西反興奮劑機構也通過一份官方聲明確認了裏約實驗室重獲認證資格的消息,聲明説:“裏約聯邦大學實驗室成為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興奮劑檢測實驗室的資格已經確認,巴西體育部和巴西反興奮劑機構對實驗室很有信心,實驗室從成立起已經檢測超過2500份樣品,對於體育反興奮劑鬥爭來説是一份科技遺産。”

  裏約聯邦大學校長羅伯托·勒埃説:“實驗室重新獲得認證資格,説明裏約聯邦大學的科學品質得到了國際認可,也保證了運動員可以安心訓練和比賽。”

  裏約興奮劑檢測實驗室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前也被暫停過認證資格,世界盃期間的興奮劑檢測全部在瑞士洛桑的實驗室完成,此後巴西政府投資1.9億雷亞爾(1雷亞爾約合2.05元人民幣)對實驗室進行了技術更新和改造,力求在裏約奧運會期間能夠對樣品進行認證。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