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國際奧委會週四決定俄羅斯能否參加裏約奧運會

體育資訊中國新聞網 2016年07月20日 10: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布魯塞爾7月19日電 瑞士洛桑消息:國際奧運會19日宣佈,將於21日(本週四)對涉及參與服用興奮劑的俄羅斯運動員、教練員及官員做出最終裁決,俄羅斯能否順利參加裏約奧運會屆時將揭曉。

  國際反興奮劑機構日前在加拿大多倫多公佈了一份由理查德·麥克拉倫負責完成的獨立調查報告。該報告顯示,俄羅斯在索契冬奧會期間有組織地使用了興奮劑。國際反興奮劑機構建議國際奧委會全面禁止俄羅斯參加即將舉行的裏約奧運會及殘奧會。

  收到國際反興奮劑機構的相關報告之後,國際奧委會立即于19日召開了緊急電話會議,並於當天下午決定將懲罰涉及參與服用興奮劑的俄羅斯運動員、教練員及官員。最終處罰結果將考慮國際體育仲裁法庭21日出爐的最終判罰結果、《世界反興奮劑條例》及《奧林匹克憲章》。

  俄羅斯方面對國際反興奮劑機構的建議反應強烈。俄羅斯議會上院議員維亞切斯拉伕·費季索夫就指出,理查德·麥克拉倫負責完成的調查報告信息量不足。國際奧委會需要更為充分的證據來做出最後的判斷。

  俄羅斯外交部19日發佈消息稱,俄外長拉伕羅夫在與美國國務卿克裏通話期間,闡述了他對於美國反禁藥組織向國際奧委會提出反俄羅斯要求的看法。

  俄新社的消息透露,“拉伕羅夫闡述了他對於美國反禁藥組織向國際奧委員會提出反俄要求的全部看法。克裏表示同意不能將體育政治化。”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