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諸多名將缺席裏約奧運 劉子歌祝福隊友廖輝退役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19日 08: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周欣、劉陽)裏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18日正式成立。一些無緣裏約的運動健兒們將拼搏過後的遺憾轉化為祝福,送給了即將踏上奧運征程的隊友們。

  作為北京奧運會女子200米蝶泳冠軍,“蝶後”劉子歌向她的第三次奧運之旅發起了衝擊,然而現實太殘酷:她在4月初佛山進行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裏約奧運會選拔賽決賽中,成績雖然超過了奧運A標,但是與她的巔峰狀態相差甚遠,最終名列第五無緣裏約。

  27歲的劉子歌多年的堅持只因為對游泳的熱愛,毫不在意一路走來的坎坷,更沒有被名利所困。對於即將踏上裏約征程的隊友,劉子歌送上滿滿的祝福:“祝願中國游泳隊在裏約奧運會上劈波斬浪、再創輝煌!祝願隊友們能夠突破自我,實現夢想!”

  和劉子歌一樣無緣裏約的奧運名將還有男子舉重69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者廖輝。因膝蓋受傷無法系統訓練而與五環賽場擦肩而過,廖輝的遺憾可想而知。就在中國代表團成立的當天,正值當打之年的廖輝也在個人微博上宣佈退役。在此之前,他通過新華社記者表達了對奧運的感情以及對隊友的祝福。

  廖輝説:“很遺憾,等待八年,拼搏八年,仍然沒有我,心有不甘。我仍然會關注裏約奧運會,祝我的隊友在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

  中國女排的奧運名單也一直備受關注,在名單“瘦身”的過程中,一些隊員離開了球隊,但從她們身上仍能看到團結、無私、拼搏的女排精神。

  自由人陳展説:“雖然自己不能隨隊征戰奧運會,但是我的心仍跟大家在一起,希望大家可以調整好心態和狀態,在奧運會中不畏強手,敢於發揮,在困難面前要堅定不移地相信自己、相信團隊,發揚中國女排頑強拼搏的作風!我會在電視機前給大家加油鼓勁!祝願姑娘們能夠再創歷史佳績!”(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