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軍團十大名將:孫楊林丹寧澤濤領銜出征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19日 08: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南京7月18日體育專電 題:中國軍團十大名將

  新華社記者王恒志

  裏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18日在北京成立,416名運動員將出征裏約,其中有35位奧運冠軍,也有超過七成的選手是奧運“菜鳥”。以下是從本屆中國軍團中甄選出的十大名將(排名不分先後)。

  一、孫楊(游泳)

  作為倫敦奧運會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冠軍,24歲的孫楊自成名以來,各種詮釋“人紅是非多”,但“中國太陽”在泳池裏依然擁有強大實力,這在去年的喀山游泳世錦賽上可見一斑——強勢衛冕400米和800米之外,在自己並不擅長的200米自由泳上,他也只以0.06秒的微弱劣勢獲得亞軍。

  在裏約,孫楊會參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個單項比賽,除了韓國名將樸泰桓等宿敵,他另外一個敵人則可能是自己的心臟——他的心臟問題早已不是秘密。

  二、寧澤濤(游泳)

  儘管此前廣告代言事件鬧得沸沸颺颺,最終游泳中心還是沒有放棄寧澤濤。至於這位飛速躥紅的“當紅小生”有多火,看看代表團成立當日就知道了——他直接“變身”背景墻,光被其他運動員“求合影”就是十多分鐘。

  這是寧澤濤的首屆奧運會,作為2015年喀山世錦賽100米自由泳冠軍,他將主攻50米和100米自由泳兩個單項,新的歷史等著他去創造。

  三、林丹(羽毛球)

  “超級丹”將向前不見古人、後也難見來者的奧運男單三連冠發起衝擊。

  儘管有“一生之敵”李宗偉,有世界排名早就超過自己的“小弟”諶龍,還有剛率隊奪得湯姆斯杯的丹麥“一哥”阿薩爾森等勁敵,但32歲的林丹在場上依然有舍我其誰的霸氣。衛冕?誰説不可能。

  四、張繼科(乒乓球)

  歷史最快大滿貫得主、倫敦奧運會男單冠軍,“藏獒”張繼科儘管目前世界排名不算高,但擁有豐富大賽經驗的他,仍是裏約奧運會男單冠軍的最有力爭奪者之一。

  對個性十足的張繼科而言,對手除了隊友馬龍和歐洲的波爾、奧恰洛夫等名將,恐怕就只剩下自己了。

  五、吳敏霞(跳水)

  年過三十的吳敏霞是中國跳水“夢之隊”當之無愧的“大姐大”。

  她參加過三屆奧運會,拿到過四枚金牌,裏約奧運會她將參加女子雙人三米板比賽,如果能再奪一金,她將超越伏明霞和郭晶晶(目前同為4金)成為歷史最佳——當然,跳水隊還有陳若琳同樣4金在手,有機會衝擊第五金。

  六、呂小軍(舉重)

  將滿32歲的呂小軍是中國舉重隊中的“老大哥”,這位倫敦奧運會77公斤級冠軍在四年後依然擁有統治級的實力。

  四年前他在倫敦以379公斤打破自己保持的總成績世界紀錄奪冠,2013年世錦賽上他以380公斤再度打破世界紀錄,今年初的奧運選拔賽中他的成績是381公斤。在裏約,大概他的對手只有自己。

  七、杜麗(射擊)

  這將是杜麗第三次衝擊奧運會首金,距離她雅典奪金已經過去了整整12年,儘管在折戟倫敦後暫時退役,但她最終還是回來了。

  在裏約杜麗將出戰10米氣步槍和50米步槍三姿兩個單項,12年前和8年前,她曾分別在這兩個項目上奪冠。面對自己的第四屆奧運會,這位34歲的老將自嘲職業生涯所剩的時間已經數得過來了,所以會珍惜每一次機會。

  八、蘇炳添(田徑)

  在北京田徑世錦賽上大放異彩的中國男子短跑期待著在裏約有所突破。

  世錦賽的4x100米接力銀牌令人激動,在裏約,蘇炳添領銜的接力仍將是中國田徑的主攻方向。同樣,作為目前唯一跑進10秒的亞洲本土選手,人們也期待著蘇炳添超越自己的9秒99。

  九、朱婷(排球)

  作為三大球最有希望奪牌的項目,郎平率領的女排在裏約值得期待。

  過去兩年裏,中國女排獲得2014年世錦賽亞軍、2015年世界盃冠軍,以年輕人為主的這支隊伍表現出色,不滿22歲的主攻朱婷已經成長為球隊核心,這位世界盃MVP將和好姐妹們一起衝擊冠軍。

  十、易建聯(籃球)

  簡單從知名度看,易建聯在中國軍團裏絕對名列前茅,儘管中國籃球的水平並不太高。

  未滿29歲的易建聯已經是這支中國男籃的絕對核心,他率領的球隊目標簡單——打進八強就是勝利。而對更多中國球迷來説,中國男籃能在裏約打出自己的特點和水平、打出好看的比賽就是一種勝利。(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