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盤點2016里約奧運會美國隊十大領軍人物

體育資訊新華社 2016年07月18日 10: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華盛頓7月16日體育專電題:加特林、“飛魚”護航 萊德茨基、拜爾斯保駕——裏約奧運會美國隊十大領軍人物

  新華社記者李博聞

  頭頂倫敦奧運會金牌榜第一的光環,美國軍團捲土重來,田徑、游泳兩塊金牌高産田由多位奧運冠軍、世錦賽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擔綱,除了團體項目,更在拳擊、摔跤等個人項目中有統治級名將坐鎮。

  賈斯汀·加特林(田徑)

  現年34歲的加特林是美國田徑的“&&大哥”,作為雅典奧運會100米冠軍,這將是加特林第三次出征奧運會。在剛結束不久的美國田徑奧運選拔賽上,他以9秒80的的賽季世界最好成績奪冠,隨後又以19秒75斬獲男子200米第一,加封雙冠王。常年保持高水平競技狀態的他將在裏約奧運會上參加男子100米、200米及4X100米接力的比拼,再度與博爾特正面對抗。

  阿什頓·伊頓(田徑)

  伊頓是男子室內七項全能和室外十項全能的雙料世界紀錄保持者,倫敦奧運會十項全能冠軍,長年統治該領域,裏約奧運會為美國隊奪金幾無懸念。去年北京世錦賽,伊頓以9045分打破了自己在2012年創造的9039分的世界紀錄。如果裏約奧運會十項全能如願奪冠,伊頓將成為自1984年英國人戴利·湯普森以來,首位在奧運會上衛冕該項目的運動員。

  埃裏森·菲利克斯(田徑)

  作為奧運會衛冕冠軍和三屆世錦賽金牌得主,菲利克斯在不久前的國內選拔賽中在200米中意外失利,但31歲的她將代表美國隊征戰400米和4X400米兩項。去年北京世錦賽,菲利克斯就在400米上成功摘金,成為第一位在世錦賽200米和400米上均有奪冠記錄的女運動員,同時她也以9金3銀1銅總共13枚獎牌成為獲得世錦賽獎牌最多的美國女選手。

  克裏斯蒂安·泰勒(田徑)

  現年26歲的泰勒是當今美國三級跳遠之王,倫敦奧運會和北京世錦賽的雙料金牌得主,他在去年世錦賽跳出的18米21是當年的世界最好成績,也是三級跳遠歷史上的第二佳績,距離世界紀錄只差8厘米。

  邁克爾·菲爾普斯(游泳)

  雖然經歷了倫敦奧運會後的短暫退役和酒駕禁賽風波,但奧運18金得主菲爾普斯依然是美國游泳的驕傲和領軍者。現年31歲的菲爾普斯目前狀態正佳,雖然因為禁賽未能參加喀山世錦賽,但他去年在全美錦標賽上參加的四個項目中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三項全部封王,且均比喀山世錦賽上同項目的冠軍成績要快。裏約奧運會,菲爾普斯將參加上述全部三個項目的角逐。“無論是心理上還是身體上,我現在比2012年倫敦奧運會更強,”菲爾普斯豪言。

  凱蒂·萊德茨基(游泳)

  “核少女”萊德茨基是女子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三個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而她只有19歲。倫敦奧運會,年僅15歲的萊德茨基初出茅廬,就在800米自由泳上奪金,震驚世界。此後,她一發不可收拾,到目前為止11次打破世界紀錄,擁有9個世界冠軍頭銜,各項主要世界大賽收穫15金。從2013年至2015年連續三年,被著名游泳雜誌《游泳世界》評為全美年度最佳游泳運動員和世界年度最佳游泳運動員。2016年萊德茨基入選美國《時代》雜誌最有影響力的前100人,成為最年輕的入選者。

  西蒙妮·拜爾斯(體操)

  同樣只有19歲的美國“黑珍珠”拜爾斯是美國體操界的“一姐”,甚至被認為是體操歷史上最偉大的女運動員之一。她曾于2013-2015年連續三年拿下世錦賽全能金牌,並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在世錦賽上獲得總共10枚金牌的女選手。拜爾斯2013年出道成年組別世界大賽,因此裏約將成為她的首次奧運之旅,外界普遍對她將在裏約奧運會上大放異彩充滿信心。

  科拉雷薩·西爾茲(拳擊)

  四年前年僅17歲的西爾茲在倫敦奧運會上奪金,那是女子拳擊首次成為奧運會項目,西爾茲也因此成為首個奪得75公斤級奧運冠軍的女拳擊手。目前西爾茲的戰績為驚人的68勝1負,18次KO對手取勝。在她21歲生日這天,西爾茲輕鬆取得了裏約奧運會的入場券,被認為是美國拳擊最有把握的奪金點。“我已經準備好征服那裏(巴西)了,”她説。

  喬丹·伯勒斯(摔跤)

  現年28歲的伯勒斯堪稱世界男子自由式74公斤級最好的摔跤手。2011年,伯勒斯大學畢業僅僅6個月後就奪得世錦賽冠軍,隨後他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獲得金牌,並在2013年和2015年再度兩次奪得摔跤世錦賽冠軍。

  格溫·約根森(鐵人三項)

  現年30歲的約根森是美國歷史上最傑出的女子鐵人三項運動員之一,她是2014和2015連續兩年世界鐵人三項系列賽總冠軍,並在這兩年蟬聯美國鐵人三項年度最佳女運動員。2014年約根森連續四站奪冠,隨後的2015年更是全年未嘗敗績,以前無古人的連續13站冠軍成績收官,展現出恐怖的統治力。(完)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